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8月9日 星期日

網友發現17世紀畫家畫的西瓜長得非常奇怪,直到最近他們終於推測出真正原因! 生活+趣聞,



美味又多汁的西瓜幾乎可以說是夏天必吃的水果了,大家也都對它的模樣非常熟悉,但是美國Reddit論壇上卻有人發現17世紀畫家畫的西瓜長得「怪怪的」,雖然外層也有綠色的皮,但裡面的樣子卻跟現在差超級多!到底其中的真相是什麼呢?

▼這就是17世紀羅馬畫家Giovanni Stanchi的原畫,一看之下還不會發現有異狀…

▼不過細看就會發現…右下角的西瓜怎麼長這樣?!

這怎麼看,裡面都不像是西瓜吧?這位畫家還是擅長水果等靜物的畫師,難道會不小心畫錯嗎?

▼拿出他另外一幅畫來對比,西瓜也是螺旋狀的!

喜歡追求真相的鄉民還沒有放棄,有人提出拿同時期的畫家Abraham Brueghel的作品來比較,這位畫家也是一位靜物大師,一定有畫不少西瓜。

▼嗯?這顆西瓜好像就跟現代長得差不多耶!

▼但是另外一幅好像又有點怪怪的…

這種內部螺旋型的西瓜雖然怎麼看怎麼奇怪,不過盯久了好像也覺得有點熟悉,它不就是…

▼航海王裡的惡魔果實?!

難道航海王的作者曾經參考這個西瓜,創造出了惡魔果實的外觀嗎?不過不只圖畫中的西瓜很奇怪,其實以前還真的有人買過這種形狀的西瓜!

▼以前網路上曾經有人買過的西瓜,剖開來後的模樣讓人有點不敢吃…

▼這顆非常符合畫家畫中西瓜的模樣。

▼為什麼西瓜裡面會長這樣呢?

廣大的網友們紛紛跳出來提供不同的說法,有可能是水分不足,西瓜還沒成熟;還有人說是跟番茄混種,培育出了另類的番茄西瓜,或是在施肥的過程中出錯,產生了變種西瓜。不過最後取信大家也最有可能的解答就是--17世紀的西瓜就長那樣!

提出這個簡單又可信說法的人是威斯康辛州大學園藝系的教授,他說17世紀的西瓜的確就是螺旋型,西瓜從早期果肉稀少、種子偏大的模樣,到現代變成了整顆都甜美多汁,這就是百年來人類育種的成就!

▼再拿出以前畫家的作品,西瓜真的都是長這樣子!

▼隨著時代慢慢的改良,西瓜才變成現在好入口的甜美水果。

▼這位老師也常常藉由這些畫作,跟學生們談論育種的演進。

▼那…吃掉之後也不會變惡魔果實能力者囉?

原來古代的西瓜長得跟現在差那麼多,如果沒有注意到畫作中剖開的西瓜,可能我們永遠不會知道這一件事吧!在沒有照相機的時代,畫作真的是提供我們研究歷史的重要工具呢!你也對17世紀的西瓜震驚了嗎?動動手指把這個事實真相分享出去吧!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