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8月6日 星期四

打風唔成熱到爆 35℃隨時破紀錄





其他影片:>>






「打風唔成」不單有三日雨,更為香港帶來連日高溫。天文台修正9天天氣預測,預料受強颱風蘇迪羅的外圍下沉氣流影響,本港將持續酷熱,今明兩日最高氣溫攝氏34℃,到周六立秋更會升至35℃,有機會成為今年最熱的一天,更可能打破自1947年以來最高溫的立秋記錄。

根據天文台資料,本港自1947年有記錄以來最熱的立秋是在1953年8月8日,當日最高氣溫為34℃,而最低溫則是1956及1958年的23.7℃。

天文台科學主任何俊傑解釋,颱風外圍的下沉氣流會令離颱風中心較遠的地方天氣較乾燥、雲量少及有較多陽光,打風時香港則會多數吹西北風,因而將內地溫度較高的熱空氣帶到廣東沿岸,導致溫度上升。他指受外圍下沉氣流影響,本港未來幾日早上通常陽光普照,但到下午則會有驟雨和暴雷,提醒市民外出應注意天氣變化。

他指強颱風蘇迪羅正穩定以時速22公里繼續採取西北偏西的路徑迫近台灣,預料會再次增強成為超強颱風,暫時預測蘇迪羅吹襲台灣後,會繼續向西北偏西移動,大致移向華南沿岸,最快下周初將在本港400公里警戒範圍外掠過。

何家達攝 李家皓攝 李家皓攝
何家達攝 何家達攝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