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9月24日 星期四

遲早飛起你? [壹週刊 - 1333] M1,



猜心羅生門

遲早飛起你?

Iris(閒聊):好想去旅行,但機票價格五時花六時變,買貴咗就呻笨喇。

Arke(笑):其實不外是 early bird和鬥耐性等最尾日子撿便宜「海底撈月」──一係鬥早一係鬥遲,都較廉宜;依一般人訂購的時間慣性,人同此心,便不免要捱貴價了。

Iris:嗯,所以我傾向快人一步。

Arke:我倒喜歡遲。

Iris:為什麼呢?早早確定放假日期,可以預先安排好工作,是打工仔的道德。

Arke:姐姐你對;但我即使臨急放假,在外地會讓同事隨時搵到我,甚至將工作帶在身邊,也是負責任的表現啊!反而有些人一早昭告天下,動不動便說:「我三個月後去旅行,現在這些那些要由你 follow了。」乘機卸膊,仲討厭。

Iris:我唔會咁;不過,有時約埋朋友去旅行,難得相就到時間,買定機票,彼此都安心些。

Arke:友情很可貴,但在 fb之類走漏了消息,惹來其他你不想同行的人提出一齊去,要推也推不來呢。志同道合的朋友,爽爽快快,總能成行的。

Iris:我喜歡按計劃行事,有大把時間睇定參考書、安排行程,預先神遊一番,是一種享受,所謂未出發先興奮嘛。

Arke(反駁):例如我本想飛澳洲,臨尾發現飛紐西蘭仲抵,又何樂而不為呢?誇張的說法是,迷路方為旅途的開始,連自己都預計不到,這種驚喜和興奮更大。

Iris:比來比去, early bird和 last minute deals的優勢,大概打成平手吧?

Arke:才不是呢,只要不限死於某一天或某航班,愈遲出手的折扣必定愈大,你懂的。再者,說走就走,同事會羨慕你的瀟灑。

Iris:妹妹你有道理。

Arke:旅行是大家愛討論的共通話題,如果飛得型,會像頭頂添上光環似的。

Iris:怎樣增加光環呢?

Arke(感興趣):還有就是「長話短說」和「短話長說」。例如你四日內來回美國,拆穿了是受機票和假期所限制,但朋輩可能覺得你很型;同理,你告訴人去澳門玩十日,也很與別不同,一係是大豪客,夠錢賭足咁多日,一係直頭賭神,戰無不勝──講笑啫,是他們認為你真正能做到深度漫遊、領略風土人情,會對你另眼相看。

作者介紹

Iris和 Arke是希臘神話裡一對孿生姊妹,托生今世成為本欄主持人,為大家解決情場和職場種種難辨錯對的羅生門事件。

Iris:善良正直的 OL,擅長心理測驗和分析。

Arke:敢愛敢恨的辣妹,擅長星座占卦。

插圖:劉志誠

nextplus.nextmedia.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