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9月29日 星期二

港大校委會否決陳文敏任副校



陳奕釗攝

港大校委會晚上開會,決定是否接納物色委員會的推薦,任命法律學院前院長陳文敏,出任主管學術及人事資源的副校長一職。晚上港大校委會決定,否決陳文敏出任港大副校。校委會主席梁智鴻表示,決定基於香港大學長遠及最大利益為依歸,同時將邀請校長馬斐森重新成立物色委員會,尋找新的副校長人選,相信他會盡快處理,校委會亦會盡量配合。

梁智鴻表示,決定是經詳盡及理性討論,但他以保障人選的私隱以及香港大學的政策,不公佈詳細討論及投票結果。被問到是否政治決定,他指校委會支持學術自由及院校自主,有關決定是集體作出。校長馬斐森則表示,今日會議上各人都有機會表達意見,尊重校委會的決定,同意盡快成立新物色委員會,物色另一副校長人選。

特首梁振英及其親信一直被指干預港大副校長遴選,阻撓法學院前院長陳文敏出任副校長,今年初《文匯報》披露教資會報告,連日抨擊陳文敏「不務正業」導致港大法學院表現失色。今年3月港大宣佈任命兩位副校長,賀子森教授為副校長(研究)、高為元教授為副校長(環球事務),任期均為5年,但盛傳由陳文敏出任的職位副校長(學術人事及資源),則未有公佈人選。其後校委會先後以陳捲入戴耀廷捐款風波,以及「等埋首副」為由,延遲就副校任命,引發7月底有港大學生校友圍堵校委會會議要求對話。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