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0月25日 星期日

10251800小鴉洲噴射船入水:噴射船小鴉洲對開撞飄浮物 83人傷有人倒地



多名乘客受傷,有傷者倒地。(香港漁民-我們都是水上人家fb)

next 1/1 pre

一名女乘客跌在座椅之間。(香港漁民-我們都是水上人家fb)

next 1/1 pre

大批救護員在場戒備。(羅貴明攝)

next 1/1 pre

多輛救護車到場。(羅貴明攝)

next 1/1 pre

海皇星號曾因失去動力在海中漂浮。(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去年亦有噴射船撞不明物致三人受傷。(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晚上6時許,一艘載有百多名乘客,由澳門到港的海皇星號噴射船,在駛至大嶼山西南部小鴉洲對開海面,疑撞到飄浮物入水。消息指,噴射船6時05分由澳門開出,船上163名乘客,11名船員,共83人受傷。

據悉,事發時船上情況混亂,多名乘客穿上救生衣坐在地上待救,亦有乘客疑被拋起,倒臥地上。救護員已趕抵中環政府1號碼頭,準備將傷者送院。有消息指,船公司已派拖輪前往現場。

信德集團發言人回應指,海皇星號於6時41分左右在大嶼山小鴉洲附近懷疑與不明物件發生碰撞,初步知道傷者包括1名客艙服務員,水警及消防人員亦已上船協助治理傷者,現約120名乘客已被送返香港。

海皇星號在05年3月亦曾發生意外。當日晚上8時許,海皇星號在駛至在澳門友誼大橋對開海面時,疑因機件故障突然失去動力停下,船上94人未有受傷,惟被困海上約1小時始獲救,由船公司安排轉乘另一艘船往港。

同屬信德中旅船務的噴射船「錫星」號,在去年10月亦發生同類意外,當日下午2時許,「錫星」號正由港澳碼頭,啟程前往澳門,在途至長洲以北海面,疑撞到不明物件,產生強烈震盪,有乘客和船員失平衡跌倒受傷,幸未船隻未有入水,順利駛回港澳碼頭。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