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0月27日 星期二

南海爭議:美艦逼近南海華人工島 中方警告勿無事生非



針對美軍拉森號驅逐艦駛入南海,王毅奉勸美方不要無事生非。(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美軍已駛入渚碧礁12海里範圍。(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美軍今次是首次進入美濟礁12海里範圍。(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美國智庫專家早前引述衞星照片指,中國正在美濟礁興建飛機跑道。(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美國今早派遣拉森號驅逐艦駛入南海,並首次進入中國填海造地的渚碧礁和美濟礁12海里範圍巡邏。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回應事件時,奉勸美方三思而後行,不要輕舉妄動,不要無事生非。據美國傳媒報道,拉森號驅逐艦已結束巡航任務,中美雙方未發生衝突。

據美軍指,在拉森號巡邏任務期間,有中國軍艦跟隨。美軍稱,是次行動有偵察飛機配合,已獲得美國總統奧巴馬批准,但沒有通知中方,過程將持續幾個小時,預期不會發生摩擦;又稱行動是要表明不承認中國擁有島礁的主權。

外交部長王毅今早在北京出席中日韓研討會期間回應,指中方正在核實美方有關行動,若果屬實,中方奉勸美方三思而後行,不要輕舉妄動,不要無事生非。

另外,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早前曾表示,美軍駛入南海巡邏的行動不會是一次性的,而會定期進行。美海軍還將在接下來幾個星期,派更多船艦前往上述海域巡航,巡航水域或擴大到菲律賓和越南在南沙群島所建人工設施附近海域。白宮發言人歐內斯特亦表示,已向中方表明確保南海商貿自由世界經濟自由的重要性。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