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10月26日 星期一

專案專題:豬欄婚禮:農地華麗變身 豬欄違規建婚場



西貢一間婚禮場地懷疑由豬欄及寮屋改建而成。

next 1/1 pre

場內最大的禮堂西式佈置,可以擺設約多圍酒席。

next 1/1 pre

另一間較細的建築物為新娘房及辦公室。

next 1/1 pre

場內闢有花園,可供新人行禮。

next 1/1 pre

場地職員指,上址過去已舉行過不少婚禮。

next 1/1 pre

地主若要改建農地或豬欄,必須先向政府作出申請。(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結婚旺季,除了酒家及酒店,愈來愈多新人想在新派婚禮場地舉行婚禮,有人看準商機,懷疑將西貢原作豬欄或寮屋的一幅農地,改建成婚禮洋房花園,但當中不少地方卻是未經政府批准搭建,已違反地契條款,隨時會被訂契。

被指違規改建的婚禮場地,面積達3000平方呎,位於西貢近海的窩美村窩美紅棉路一段。場地主要由三間大小不一的建築物組成。最大一間為主禮堂,面積過千平方呎,可容納約140個座位;另一間較小的為新娘房,面積約200平方呎,房內設有洗手間;最後一間為供賓客使用的洗手間。場所內還設有兩個園庭,一個佈置成花園草地供人舉行戶外婚禮,另一個鋪上地磚及㘣型花圃供賓客休息。

有關場地公司於網上大力招徠,記者以顧客身份查詢,接待職員落力介紹:「(花園內)證婚儀式完咗,都可以喺度走下行下。」她又指,場地以包場形式預約,每個時段只供一對新人舉行婚禮,中式或西式均可,可於場內設酒席、西餐或者雞尾酒會,食物由相熟酒樓或食肆到會。價錢方面,部分中式酒席每席12人約7888元,而部分西式自助餐則每位788元。

不過,附近居民向記者透露,有關場地美輪美奐,但其實前身是豬欄寮屋,近月被地政總署於大門貼上違規告示,又指自從該處改建成婚禮場地後,村內多了不少閒雜人,擔心影響治安,而晚上不時發出嘈音,擾人清夢。

場地的公司負責人向記者聲稱,有關場地建築物並不是新建非法建築物,而場地運作上只供私人賓客使用,並非開放予公眾。不過,地政總署證實,有關地段屬舊批農地,該地段上有未經批准搭建的構築物,違反地契條款,西貢地政處已向業權人發出警告信,要求業權人於本月底前,清拆有關構築物,否則會採取進一步的執行契約條款行動,包括釘契。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