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1月26日 星期四

全球變暖 天文台料港迎130年來最熱一年 __,

今年「立秋」熱爆成為天文台自1885年有記錄,130年以來最熱立秋。天文台台長岑智明表示,今年香港熱夜日數達37日,亦是有紀錄最高,有可能成為香港自1884年以來最熱的年份,更有機會是全球有紀錄以來最暖一年,直言「全球暖化仲有人唔信都要信」。他指今年1至10月的平均氣溫是24.7°C,與2002年同期並列第一高溫,而11月截至25日本港平均氣溫達24.8°C,較去年整個11月平均氣溫高約3°C。根 ...


今年「立秋」熱爆成為天文台自1885年有記錄,130年以來最熱立秋。天文台台長岑智明表示,今年香港熱夜日數達37日,亦是有紀錄最高,有可能成為香港自1884年以來最熱的年份,更有機會是全球有紀錄以來最暖一年,直言「全球暖化仲有人唔信都要信」。

他指今年1至10月的平均氣溫是24.7°C,與2002年同期並列第一高溫,而11月截至25日本港平均氣溫達24.8°C,較去年整個11月平均氣溫高約3°C。根據11月餘下預測,今年11月很有機會是香港自1884年以來最熱的11月。

香港渡過「立冬」、「小雪」仍未轉冷,今日終於等到一股東北季候風,帶來清涼天氣,天文台預測今日最低氣溫16°C,展望明早仍然清涼,但週末期間氣溫逐漸回升。

天文台台長岑智明指今年颱風少,除了西南季候風偏弱,南海生成颱風較少,亦受厄爾尼諾影響。太平洋東部和中部海水較暖,颱風較多在當地生成,由於移動路線長,中途轉北機會大,令颱風少吹襲香港,使本年暫得1次8號風球。天文台高級科學主任李細明指,長途移動路線令颱風風力不斷增強,超強颱風出現機會大,以西北太平洋為例,正常有5個超級颱風,今年則有13個。

今次厄爾尼諾自2014年中開始,預期延續至明年春季(3月至5月),持續時間是自1950年以來最長時間,強度亦是名列三甲以內,導致天氣和海水偏暖。

朱永倫攝 何家達攝 何家達攝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