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11月21日 星期六

【藏獒咬人】手腳驚現14血洞 受傷男:終於告狗主 :),

$(document).ready(function() { ga('set', 'dimension9', 'appledailyhk'); }); var globalvar, g_ngs_loggingData; // ***** START videoplaza AD plugin configuration ***** var videoPlazaCo ...




其他影片:>>






同村另一名青年,去年同樣遭姓鍾鄰居飼養的藏獒咬傷,胸口仍看得出牙印疤痕。(黃學潤攝)

繼22歲少女慘遭鄰居飼養的藏獒狂噬後,元朗大江埔村亦曾發生兩次藏獒咬人事件,其中一名受害人陳先生胸口、兩邊大腿及左右手受傷,留下14個血洞,包括左手5個、右手4個、左腳2個及右腳3個,一度因傷口發炎導致半個月無法工作,現時仍留有後遺症。據知漁護署一直有跟進事件,近日更正式入稟控告狗主疏忽照顧狗隻導致他人受傷。

事件發生在今年7月3日,住在大江埔村的59歲陳先生當晚約9時半返家,泊車後經過姓鍾鄰居的門口,見對方家門打開,鍾太正倒車駛入屋企,突然兩隻惡犬從屋內衝出,陳先生憶述:「好嘈,見到兩隻狗向我衝過來,避都避唔切!」混亂中,他胸口、兩邊大腿及左手遭咬傷,其中一頭向他施襲的狗就是藏獒,「好痛、好痛!我撥開佢,佢咬我隻手!係咁流血!」狗主鍾先生立即衝前抱住藏獒,其他村民見狀就將陳先生扶到路邊,但他左手血流如注,痛得無法舉起手臂,另外右手和腳部亦明顯有血洞,村民報警將他送往博愛醫院。

當時醫生指出幸好沒有碎骨,陳先生不用留醫,但須連日到醫院洗傷口及覆診,傷口近半個月仍然發炎,令任職汽車維修技工的他無法工作。現時傷口雖已痊癒,但仍留有疤痕,右手出現後遺症,就連握實拳頭亦無力。不過,陳先生最擔心是家中3名小孫子,他們全部僅6歲以下,每天只好繞路走,「一出事救唔到!我地咁高大,被狗咬都走唔到,何況是小朋友」。他認為村內多長者及小孩,藏獒不適合在民居飼養,況且去年9月同村一名青年被同一頭藏獒咬傷胸口、臀部及手,幸傷勢較輕未有報警。

事發後,村民人心惶惶,更在村內當眼處掛上多條寫有「危險!DANGER!」標語,提醒村民注意安全。元朗區議員鄧貴有表示收到陳先生投訴,曾去信漁護署查詢藏獒應否拉走作觀察。

漁護署表示,曾於7月7日、10日及11日派職員到姓鍾狗主家作檢查,確定該涉嫌咬人的藏獒沒有感染狂犬病,由於該狗種並非法例訂明的危險狗隻或格鬥狗隻,且符合特定條件,包括領有有效狗牌、案發前無任何咬人記錄及健康狀況合適等,署方容許該狗隻在家中接受觀察。而近日正式起訴狗主疏忽照顧狗隻導致他人受傷。

想睇最新消息? 即時follow【現場-蘋果突發】fb!http://fb.com/applecitycrime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