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11月6日 星期五

【吾通吾識】微波爐危險陷阱 6樣食物叮不得





其他影片:>>






微波爐,可謂是家居必備家電,都市人,有誰不用?但原來不是甚麼食物,也能放進微波爐加熱,否則會影響健康:

1.雞蛋

因為蛋黃較蛋白更先凝固,而蛋黃在裏頭不斷澎漲、擴張,隨時變成炸彈般「炸開」,就算是荷包蛋都可能會爆蛋黃,具一定殺傷力。

2. 乾辣椒

以微波加熱,容易起火,且它散發出來的化學物質,更會刺激眼睛。

3.油炸食物

以微波爐翻熱會令食物中的油份濺出,與乾辣椒一樣,可能會起火。

4.菜心

經微波爐翻熱後,菜心內的維他命C會因此流失掉。

5.麥皮

以微波爐加熱麥皮會出現2大問題:麥皮容易爆出碗外,及麥皮會因此變得太稠。其實,快熟麥皮用滾水加熱,再等幾分鐘就可,毋須放入微波爐翻熱。

6.母乳

這樣會令當中重要營養流失,且有研究發現,母乳翻叮後會有更多菌,不易讓小朋友飲用。

其實微波爐食物多吃也無益,放假時抽空下廚,既健康,又可增進家人感情,豈不是更好?

前瞻網 / 《蘋果》資料室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