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11月6日 星期五

米芝蓮:憑做甜品打造甜美人生 三東主分享成功之道



高焯倫坦言,靠記者致電他才知道店舖入米芝蓮指南。(黃知樂攝)

next 1/1 pre

坤記糕品(左)、公和荳品廠(右)同列米芝蓮的街頭小食榜。(羅錦鴻攝)

next 1/1 pre

坤記糕品老闆傅先生展示銷量最佳的白糖糕、紅豆糕、芝麻糕及缽仔糕。(羅錦鴻攝)

next 1/1 pre

今日剛公布的第8版《米芝蓮指南香港澳門2016》,首次把街頭小食納入指南當中,本港有23間本土小食店上榜。

甜品店「Joyful Dessert House」是上榜小食店之一;37歲男東主高焯倫坦言,靠記者致電他才知道店舖入了米芝蓮指南。高本身任職銀行業十多年,覺得工作沉悶、自己喜歡食甜品,故與一名同事合資,去年5月開此甜品舖,而自己從未學師。他說舖頭主打年輕人巿場,針對他們的口味製作甜品,又指對每名客人的服務重要,不能怠慢。他笑言,兩周前有一名外國人獨自來其店舖,一周之內光顧了2次,買了心太軟、拿破崙等甜品,未知是否評審員。

高焯倫店舖的招牌菜是綠茶心太軟、杧果拿破崙、燒菠蘿雪芭。高指,試過有客人投訴綠茶心太軟過甜,遂改良甜品,目前客人滿意,亦成為招牌菜。

另外,上榜的深水埗的坤記糕品,開業已四五十年。傅姓東主表示,12、13歲時已開始製作糕品,以製作芝麻糕、鬆糕較多,隨時代變遷,亦製作較多白糖糕及紅豆糕。而該店銷量最佳的包括白糖糕、紅豆糕、芝麻糕及缽仔糕。他說受市道影響,生意比去年少了三成,他自言以平常心看待今次上榜,認為能保持水準已很好。

製作糕品需要長時間,傅先生指,每日黃昏時分要開始製作翌日的糕點,浸米工序要7小時,完成後需洗米、入攪拌機、磨米等等多樣工序;最終每日製作五六百件糕品。

同樣上榜的亦包括公和荳品廠,蘇姓東主透露最好賣的是豆腐花,日售過千碗。他指,店舖已開業五六十年,而自己二十年前才承舖,當時駱姓前東主與蘇姓夫婦熟稔,駱透露自己有移民念頭,向蘇姓夫婦賣舖,惟堅持店舖保持公和的名號。承舖以後,他再自行摸索製作技術。對於店舖今日能上榜,蘇先生指感到高興,但擔心未來無人繼承製作荳品,而其女兒雖有協助店舖,也主要負責管理工作。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