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1月4日 星期三

深港通:港交所稱深港通仍洽談中 財庫局指需時準備



next 1/1 pre

就人行行長周小川文章表示今年要推出深港通,港交所(00388)公告,一直與中國內地相關機構就建立深港通洽談,強調有關建立深港通的建議仍待監管機構批准,有關洽談並未與相關機構達成結論。

人行昨日將周小川5月27日文章重上網。文章指,去年股市推出滬港通,今年還要推出深港通。這是中國政府高層首次表示深港通今年有望開通。周小川稱,去年股票市場推出滬港通,人民銀行在這方面參與做了大量工作,今年還要推出深港通,表明中國資本市場打開了新的聯通世界的渠道。

港交所發言人對《東網》表示,不會評論周小川就深港通的言論,重申深港通會在得到監管機構批准及公布後,市場約需3個月準備才可推出。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表示,推出深港通需要時間配合,只要當局一開綠燈就會進行有關工作,現仍等待相關的消息。

另外,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接受本地媒體訪問時表示,香港不要靠中央「送大禮」,而是以獨特的「雙重身分」發展多元化產品吸引資金,連接內地與海外市場,甚至可以吸引到蘋果公司到本港掛牌。

─ ─ ─ ─ ─ ─ ─ ─ ─ ─ ─ ─

「東網Money18」fb專頁:有討論、有分析,齊來FUN享,贏盡●你Like

http://www.facebook.com/money18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