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1月24日 星期二

器官捐贈:求肝爸爸邱鷺文換肝有希望 最快明早動手術 __,

邱鷺文(中)或可於明早換肝,其朋友(左)及邱母(右)紛為他打氣。(黃雄攝) next 1/1 pre 患罕見遺傳病「威爾遜症」致肝昏迷,需求肝續命的39歲好爸爸邱鷺文,苦等三周一直未能等到合適肝臟移植,生命危如纍卵;但今日黃昏突傳來好消息,邱太引述丈夫表示,醫生可能找到合適的屍肝可供移植,目前正進行肝臟測 ...


邱鷺文(中)或可於明早換肝,其朋友(左)及邱母(右)紛為他打氣。(黃雄攝)

next 1/1 pre

患罕見遺傳病「威爾遜症」致肝昏迷,需求肝續命的39歲好爸爸邱鷺文,苦等三周一直未能等到合適肝臟移植,生命危如纍卵;但今日黃昏突傳來好消息,邱太引述丈夫表示,醫生可能找到合適的屍肝可供移植,目前正進行肝臟測試。她形容,今次是丈夫入院以來收到的最好消息,希望一切順利,讓丈夫有重生機會。

邱鷺文接受東網獨家訪問時表示,醫生原計劃在周四(26日)替他進行雙活肝合併移植手術,但今午5時突收到通知,指威院有一名死者的肝臟適合他作移植,醫院即安排他在傍晚6時接受電腦掃描,以確定腹腔位置是否適合進行手術。他說,暫時未知手術是否可行,但仍抱有希望,盡量樂觀面對。

據了解,沙田威爾斯親王醫院一名中年婦人因中風過身,家人同意慷慨捐出死者肝臟,血型與邱鷺文脗合,現正進行肝臟功能評估,確保肝臟合適移植後,瑪麗醫院肝移植團隊計劃明早先派醫生到威院進行肝臟摘除手術,同時間另一團隊則於瑪麗醫院將邱鷺文的壞肝取出。在威院的醫護團隊完成摘取手術後,即時將屍肝運返瑪麗醫院移植,手術需時約8小時。據悉,現時評估的屍肝合適機會僅「一半半」,要所有評估順利「過關」才可進行移植。

屬A型血的邱鷺文目前在輪候移植名單中排首位,較早前醫生考慮到遲遲未有合適肝臟,正打算各種移植方案救治邱鷺文,包括雙肝移植,先由邱太捐出較大範圍的右肝,再由另一捐贈者捐出少部分左活肝,惟該種手術對活體捐贈者存有風險,優先考慮仍是屍肝移植手術。

邱太早前引述醫生指,由於丈夫體形較大,令她無法捐部分活肝移植給丈夫,但現時丈夫體重已下跌幾十磅,相信體形上可接受合併捐肝,可考慮由她及另一位捐贈者捐肝,進行雙活肝合併移植。惟若有屍肝合適,邱鷺文便不需進行有關雙活肝合併移植手術。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