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1月24日 星期二

深圳火鍋店騙客 調味料骨膏加水扮豬骨湯底 __,

深圳寶安一間名為「冠菌」的連鎖自助火鍋店,被爆店內「骨湯」湯底是利用含有添加劑的調味品所調製。(電視畫面) next 1/1 pre 店員指骨湯湯底加了火鍋店秘製的調味料。(電視畫面) next 1/1 pre 執法人員到火鍋店調查,發現廚房內存放多種含有添加劑的預製調味料。(電視畫面) next 1/1 pre ...


深圳寶安一間名為「冠菌」的連鎖自助火鍋店,被爆店內「骨湯」湯底是利用含有添加劑的調味品所調製。(電視畫面)

next 1/1 pre

店員指骨湯湯底加了火鍋店秘製的調味料。(電視畫面)

next 1/1 pre

執法人員到火鍋店調查,發現廚房內存放多種含有添加劑的預製調味料。(電視畫面)

next 1/1 pre

火鍋店負責人坦承,店內提供骨湯並沒用骨頭熬製。(電視畫面)

next 1/1 pre

執法人員到涉事火鍋店進行調查。(電視畫面)

next 1/1 pre

每年入冬都是吃火鍋的旺季,但深圳寶安一間名為「冠菌」的連鎖自助火鍋店,卻被爆出店內所提供的骨湯湯底是利用含有添加劑的調味料所調製,當中根本無用任何骨頭熬製。由於少量調味品便可調製出大量湯底,因此成本低廉。

有內地傳媒近日收到市民報料,指涉事火鍋店的骨湯湯底是「勾兌而成」,吃後身體不適,遂派記者到涉事火鍋店暗訪。當記者向店員表示要吃火鍋,對方即推介骨湯湯底,聲稱湯底是用豬骨熬製而成,記者於是便點了個骨湯鍋底。不足5分鐘,店員便遞上乳白色的湯底。記者提出質疑,詢問湯何以在短時間內完成熬製,而且湯底味道亦疑似添加了許多調味料。店員則指骨湯是預先熬製,裏面加了火鍋店秘製的調味料,單純豬骨是不可能熬製出乳白色湯底。

記者隨後將此事向相關部門舉報。執法人員到火鍋店調查,發現廚房內存放多種含有添加劑的預製調味料,只要將調味料加水,再放入鍋內加熱,便可即時調製出味道濃郁的「骨湯」。火鍋店負責人坦承,店內提供骨湯並沒用骨頭熬製,而是「(水)加骨膏再調製」,但認為這是火鍋行業的普遍做法。執法人員認為涉事火鍋店使用大量添加劑,食品生產流程不規範,且有誤導消費者之嫌,遂將部分「骨湯」送往檢驗,並要求負責人整改。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