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2月3日 星期四

醉駕罪成  120小時社會服務令  DaDa髹牆抹窗 [壹週刊 - 1343] __,DaDa,陳靜,M1,

探熱針醉駕罪成 120小時社會服務令 DaDa髹牆抹窗七月因涉嫌醉駕被捕的盧頌之(DaDa),本月十日被裁定罪成,被判停牌一年、罰款三千元及社會服務令一百二十小時。從輕發落,上週五(二十七日),首次執行服務令的DaDa,被派往基督教某宿舍髹牆及抹窗,改過自新。小型監倉因醉駕炒車片段在網上瘋傳,早前被警方拘捕的DaDa,遭經理人公司GME與她劃清界線,雖然賠上事業,幸有男友趙勁皓(King)對自己不 ...


探熱針

醉駕罪成  120小時社會服務令  DaDa髹牆抹窗

七月因涉嫌醉駕被捕的盧頌之( DaDa),本月十日被裁定罪成,被判停牌一年、罰款三千元及社會服務令一百二十小時。從輕發落,上週五(二十七日),首次執行服務令的 DaDa,被派往基督教某宿舍髹牆及抹窗,改過自新。

小型監倉

因醉駕炒車片段在網上瘋傳,早前被警方拘捕的 DaDa,遭經理人公司 GME與她劃清界線,雖然賠上事業,幸有男友趙勁皓( King)對自己不離不棄。有錯就要罰, DaDa上週五開始履行一百二十小時的社會服務令,第一項要做的工作是髹牆及抹窗。

DaDa於當日早上八時四十五分,準時抵達基督教某宿舍,開始八小時的「髹牆假期」,戴上鴨嘴帽及口罩,與其他同樣被判服務令的人齊被安排在會內其中一間房內,為已破舊的牆身翻新髹油。據知,該宿舍主要為十五歲以上中度智障人士提供住宿服務,為安全起見,四周的玻璃窗戶均加裝鐵欄,從外看,十足一個小型監倉。

【髹牆】

DaDa執行社會服務令時表現專注。受到懲罰的她得教訓,希望不再重複犯錯。

DaDa接受社會服務令的地方是基督教某宿舍,主力負責清潔窗門及翻新牆壁的工作。

表現沉默

據知,所有執行社會服務令的人士,在工作期間不能講電話與外界接觸,如有急事要打電話,要先得到場內的導師批准。現場所見,平日健談愛笑的 DaDa,在連續三個多小時的髹牆工作中,一直保持沉默。

到了中午十二時半,在監督的導師帶領下,眾人到邨內的茶餐廳吃午飯,食飽後再回到宿舍投入工作。完成髹牆任務,還要抹窗,只見 DaDa埋頭大大力的抹,非常專注。

朝早九時開工, DaDa髹牆髹足三粒鐘,做到中午十二時半才放飯,在導師帶領下到附近茶餐廳醫肚。

DaDa與其他人食飽後,在導師帶領下返回信義會,繼續抹窗的清潔工作。

意外中受傷的陳達仁,因多次公開指摘 DaDa而被網民炮轟。

今年 7月, DaDa因醉駕發生意外而被捕,友人的坐駕被撞毀。

回饋社會

自從被揭發醉駕,加上事件中受傷的友人陳達仁多次公開指摘 DaDa,令她壓力爆煲,終日躲在家中不想見人。「發生事之後, DaDa諗嘢諗到好灰,加上陳達仁公開鬧完又鬧,搞到 DaDa只敢匿喺屋企,好在有男朋友阿 King鬧醒佢,近呢兩、三個月, DaDa同朋友去做義工回饋社會,試過為傷殘人士擔任籃球導師,又跟惜食堂去老人院派飯,一有時間會去行山,加上每日做運動,個人有番正能量, DaDa做過義工之後感受到幫人嘅力量,佢都希望日後 keep住做多啲有意義嘅事。」 DaDa身邊好友透露。

DaDa知錯能改,加上有男友 King在身邊勸導,才能積極面對過錯。 King對 DaDa不離不棄,早前又陪 DaDa續保,希望兩人可以早日修成正果,結婚!

在情緒低落的時期, DaDa除了有男友 King支持外,還有一班朋友如 Bob、吳業坤等人約埋一齊做運動減壓。

早前, DaDa與 King嘴嘴相放在 ig大晒幸福。

【狂操】

計劃考健身教練牌的 DaDa,每日都會狂操一、兩小時,現在已操到有手瓜及腹肌。

【行山】

自從發生醉駕事件後, DaDa除了與朋友低調做義工外,還愛上行山。

揸車出事

瘋狂駕駛,累己累人,娛圈有不少藝人因醉駕或超速駕駛,要接受應有懲罰。

【謝霆鋒】

02年,謝霆鋒在中環超速駕駛發生交通意外,因找他人扮肇事司機,「頂包罪」成立,謝霆鋒要在兩年內於赤柱懲教所完成 240小時社會服務令,其間禁止出境。

【劉子千】

有過多次撞車記錄的劉家昌兒子劉子千, 10年駕車載住台灣女友林亞霖,在將軍澳隧道口發生意外,事後接受酒精測試,證實超標 2倍半,判 150小時社會服務令。

【李楓】

甘草演員李楓 07年在停牌期間醉酒駕駛,被判 120小時社會服務令,不過愛飲幾杯的她未有吸取教訓, 14年底,又在將軍澳醉駕出事,她以失業為由向法官求情,最後輕判罰款一千元及停牌。

撰文、攝影、攝錄:娛樂組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