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12月20日 星期日

七星B:人間有情 港媽遊日誕七星B免400萬醫療費 __,

七星港B在當地獲悉心照顧下健康成長,羅生及羅太可鬆一口氣。(被訪者提供)next1/1pre羅先生(左)及羅太(右)到東京迪士尼時,肚子不算太大。(被訪者提供)next1/1pre羅太(左)誕下男嬰後,感謝當地醫護人員的照料。(被訪者提供)next1/1pre羅太(中)非常感謝當地醫護人員及社工的幫忙。(被訪者提供)next1/1pre懷胎七月港媽遊日誕下「七星」早產男嬰,母子分別在當地醫院深切治 ...


七星港B在當地獲悉心照顧下健康成長,羅生及羅太可鬆一口氣。(被訪者提供)

next 1/1 pre

羅先生(左)及羅太(右)到東京迪士尼時,肚子不算太大。(被訪者提供)

next 1/1 pre

羅太(左)誕下男嬰後,感謝當地醫護人員的照料。(被訪者提供)

next 1/1 pre

羅太(中)非常感謝當地醫護人員及社工的幫忙。(被訪者提供)

next 1/1 pre

懷胎七月港媽遊日誕下「七星」早產男嬰,母子分別在當地醫院深切治療部與死神搏鬥,男嬰出生時僅得2.8磅,更有心漏、腦出血迹象,留院兩個多月才可出院返港。不過,男嬰父母需面對逾400萬港元的巨額醫療費用,幸得日本當地醫院人員協助申請資助,最終獲豁免男嬰醫療費,只需繳付孕婦的20萬元開支,足見異地的人間有情。男嬰父母決定把獲豁免但已繳交的首期醫療費15萬港元捐贈予醫院,答謝醫院的無私照顧。

30多歲、原任職中學教師的羅太與任職小學教師的丈夫育有一名6歲大女兒,為慶祝女兒幼稚園畢業,二人與一眾教友在一年前已訂好機票,在今年7月底到日本東京迪士尼樂園旅遊,當時羅太未懷孕。其後羅太懷孕,至7月27日出發到日本時懷孕29周,她曾詢問醫生意見,醫生指胎兒發展穩定,未有早產迹象,故羅太決定如期到東京。

未料在東京迪士尼遊玩三日後,羅太在7月30日凌晨突然下體出血,羅太憶述:「唔知係咪嗰幾日特別熱,我好似有少少中暑。」不諳日文的羅氏夫婦隨即到當地醫院求診,但因言語不通、外國人身份及羅太狀況危急,被多間醫院拒諸門外,最終獲東京醫科大學附屬醫院診治,在一名香港朋友越洋透過電話充當翻譯下,羅太獲告知她屬胎盤剝離的緊急情況,需立即剖腹誕子,否則她及腹中胎兒都有生命危險。

醫生在手術前已表明,由於羅太並非日本居民,需額外支付一至兩倍費用,羅太產子後更出現血管栓塞併發症,輸了逾20包血,需支付逾40萬港元費用;男嬰需在醫院留醫逾兩個月,接受一連串測試及治療,總費用達400萬港元。羅生直言,當時情況危急,「唔理得幾多錢,都要搶救佢哋。」他已作好打算,需要向親友借貸及出售自住的物業,分期付款才可還清費用。

醫院的醫護人員及社工得悉二人困境後,主動寬免一半醫療費用,更獲安排分期付款,羅太在留醫8日後出院,先支付近20萬港元,男嬰則仍需留醫,羅氏夫婦遂先行回港籌錢,最後羅生父親借出近15萬元,協助他們支付男嬰的第一期醫療費,男嬰在留醫兩個半月後,亦在10月中健康出院回港。

醫院社工其後協助他們申請當地的醫療資助,在11月中獲告知已獲豁免男嬰的全部醫療費,令羅生羅太感激不盡,「佢哋話我哋以外國人身份獲批資助係非常特殊嘅情況,我哋真係好感謝日本醫療人員同政府嘅幫助,同埋非常佩服佢哋高質素嘅醫療服務。」為了答謝該醫院,羅生羅太決定把已繳付的15萬元嬰兒醫療費捐出,希望可讓更多病人受惠。

羅太在日本產子時序表

-日期---事件

-7月27日---懷孕29周的羅太抵達東京

-7月30日凌晨---羅太下體出血,被送入東京醫科大學附屬病院,剖腹誕下男嬰

-8月中---羅太出院回港,男嬰繼續留醫當地深切治療部

-10月初---男嬰情況好轉,轉送初生嬰兒加護病房

-10月15日---男嬰出院,羅氏一家三口返港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