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1月20日 星期三

強烈寒潮襲港下周一7℃ 歐美氣象機構料港低至0℃ __,

【香港】■近日天氣漸轉冷,市民外出時宜添衣。【本報訊】強烈寒潮襲港,天文台預測下周一氣溫會降至最低7℃,是5年來最凍。部份地區如打鼓嶺最低只有1℃,山頂或高地氣溫相若,甚至更低。歐美及日本氣象機構更預測當天香港會跌至0℃。天文台表示,因下周一有乾旱氣流,故落雪機會不大;但因部份新界及高地氣溫低至冰點,寒潮有機會在個別地區造成結霜或結冰。家庭醫生關嘉美表示,體弱者有可能因不適應突然嚴寒天氣而凍死,長 ...




其他影片:>>






【本報訊】強烈寒潮襲港,天文台預測下周一氣溫會降至最低7℃,是5年來最凍。部份地區如打鼓嶺最低只有1℃,山頂或高地氣溫相若,甚至更低。歐美及日本氣象機構更預測當天香港會跌至0℃。天文台表示,因下周一有乾旱氣流,故落雪機會不大;但因部份新界及高地氣溫低至冰點,寒潮有機會在個別地區造成結霜或結冰。家庭醫生關嘉美表示,體弱者有可能因不適應突然嚴寒天氣而凍死,長者及長期病患者要注意保暖。

記者:陳沛冰

天文台預測未來天氣時,罕有地用上「強烈寒潮」字眼。預報稱,一股達強風程度的偏東氣流會在未來一兩天為廣東沿岸帶來多雲有雨的天氣。一股強烈寒潮會在周五抵達華南,周末及下周初天氣嚴寒。預測周日及周一分別跌至最低的8℃及7℃,之後數天氣溫輕微回升至最高16℃。天文台表示,對上一次最低氣溫7℃或以下,是2010年12月17日早上,當時只有5.8℃。

氣流乾旱料無雪

天文台並預測,下周一打鼓嶺氣溫介乎1℃至11℃,山頂及高地氣溫相若,甚至更低。氣溫接近冰點下,新界或高地個別地區有機會結霜或結冰。日前預測本港下周一會落雪的美國國家氣象局,昨日調整預測,估計當日本港不會落雪。天文台表示當日氣流乾旱,落雪機會不大。

根據外國氣象機構預測,香港可能更加嚴寒。歐洲中期天氣預報中心及美國國家氣象局國家環境預測中心,預測下周一香港北部最低0℃至4℃。日本氣象協會預測,本港氣溫周五起急降,周六及周日的最低氣溫跌至只有3℃及2℃,至下周一最低氣溫更觸及0℃。

家庭醫生關嘉美表示,一般人指凍死是患上低溫症死亡。長者及長期病患者死於低溫底的風險較高,因他們身體適應能力及恒溫能力較低,未必能調節身體溫度來保暖。不少長者行動不便,不能透過運動產生熱能。

暖爐銷情增3倍

JC Shop市場部經理Alan表示,近日保暖產品銷情上升,如電暖蛋平常每日平均賣30至40隻,單是前日賣100隻,增幅達一倍半;迷你暖風機平常每日平均賣10至20個,單是前日賣50個。另一家居連鎖店實惠表示,與上星期比較,保暖產品銷量有高雙位數增長;當中以暖爐銷情較佳,約有3倍升幅。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