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1月15日 星期五

酷刑聲請:阿富汗人蛇大嶼山搶灘 防恐怖滲透響警鐘

南亞裔非法入境者近年大量闖港,不少人甫抵達即「舉手」聲請。(資料圖片)next1/1pre當局多次採取聯合行動打擊南亞裔黑工。(資料圖片)next1/1pre警方昨晨在大嶼山深屈拘捕多名非法入境者。(周亮恒攝)next1/1pre警方昨晨在香港仔拘捕南亞黑工,在其跟車的貨車旁調查。(馬竟峯攝)next1/1pre一批南亞漢昨晨在大嶼山深屈登陸及伺機入市區,被市民發現報警,警方到場拘捕9名外籍人蛇, ...


南亞裔非法入境者近年大量闖港,不少人甫抵達即「舉手」聲請。(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當局多次採取聯合行動打擊南亞裔黑工。(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警方昨晨在大嶼山深屈拘捕多名非法入境者。(周亮恒攝)

next 1/1 pre

警方昨晨在香港仔拘捕南亞黑工,在其跟車的貨車旁調查。(馬竟峯攝)

next 1/1 pre

一批南亞漢昨晨在大嶼山深屈登陸及伺機入市區,被市民發現報警,警方到場拘捕9名外籍人蛇,其中7人來自南亞國,其餘兩人來自恐怖活動肆虐的阿富汗。消息稱,因阿富汗難民多湧往歐洲,但輾轉經內地偷渡來港的情況極之罕見,引起警方注意。據悉,警方透過反恐機制和情報系統核查該兩名阿富汗男子身份和背景,以策安全。

昨晨9時30分,警方接獲市民報案,指在大嶼山深屈發現8至10名疑似南亞男子,他們不懂本地話,其中1人用英文向居民查詢如何乘車往市區,懷疑他們是非法入境者。警方派人搜捕,在通往深屈的道路設置路障,其後在深屈道拘捕7人,稍後,警方再根據市民舉報,於深屈一個的士站再拘捕2名南亞男子。據悉,被捕者包括2名阿富汗人、2名孟加拉人、5名巴基斯坦人,年齡由22至34歲,身上均有護照,當中僅1人懂英文,供稱他們持旅遊簽證先合法飛到達廣州,再找「蛇頭」安排搭船偷渡來港,又聲稱來港只是想打黑工賺錢,警方暫時未接獲他們申請酷刑聲請免遭遣返,警方稍後安排翻譯替其落口供。

不過,因其中2名「人蛇」聲稱來自阿富汗,個案非常罕見,加上阿富汗的情況較為複雜,持續多年戰火及部分地區被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勢力入侵,造成大批難民湧往歐洲,在德國的難民中,阿富汗人數量僅次於敍利亞,當中不少不符難民資格。歐洲的部分恐襲事件,亦顯示有兇徒以難民途徑進入歐洲城市。今次人蛇來自形勢敏感的地區,警方對此高度警愓,為安全起見,將兩人護照資料轉交有關部門,利用反恐情報機制審查其背景和身份。

據悉,除新界北、西貢,大嶼山亦成南亞兵團偷渡黑點,本月3日在大嶼山拘捕6名南亞偷渡客,上個月27日,警方亦拘捕6人,同時在沙頭角亦有南亞「人蛇」落網,據悉,有內地「蛇頭」向他們詐稱指香港警方會在新年前後放假,巡邏的人手較少,偷渡較易成功,令秋冬成為偷渡高峰期。

另外,昨晨10時許,警員在香港仔漁暉道一間小學對開時發現1名南亞裔男子,在1輛密斗貨車上搬貨,上前要求他出示身份證明文件。詎料,南亞漢聞言即拔足逃走,並推跌警員。另1名警員窮追50米,至香港仔舊大街將他截獲。該南亞男子Sattar(30歲),是「免遣返聲請」人士,持「行街紙」留港,做黑工維生,他涉嫌襲警被捕,交由西區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