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2月12日 星期五

旺角暴亂:旺角暴亂:林淳軒及美國隊長被控暴動准保釋 __,

林淳軒及容偉業均獲准保釋。(陳章存攝)next1/1pre林淳軒(箭嘴示)與學民思潮成員擁抱。(陳章存攝)next1/1pre周庭(右)質疑警方拘捕林淳軒涉及政治判斷。(陳章存攝)next1/1pre容偉業(中)在庭外指,現時只可「見一步行一步」。(陳章存攝)next1/1pre九龍城法院今日繼續處理旺角暴亂案,22歲學民思潮成員林淳軒,以及前年經常以「美國隊長」打扮現身佔領區的容偉業,均被控暴動 ...


林淳軒及容偉業均獲准保釋。(陳章存攝)

next 1/1 pre

林淳軒(箭嘴示)與學民思潮成員擁抱。(陳章存攝)

next 1/1 pre

周庭(右)質疑警方拘捕林淳軒涉及政治判斷。(陳章存攝)

next 1/1 pre

容偉業(中)在庭外指,現時只可「見一步行一步」。(陳章存攝)

next 1/1 pre

九龍城法院今日繼續處理旺角暴亂案,22歲學民思潮成員林淳軒,以及前年經常以「美國隊長」打扮現身佔領區的容偉業,均被控暴動罪,他們暫毋須答辯,押後至4月7日再訊,以待警方進一步調查及索取法律意見。兩人以2000元保釋,期間需遵守禁止踏足旺角的命令。

控罪指,被告在2月8日晚上至9日凌晨,與其他人在旺角一帶參與暴動。控方不反對兩名被告保釋,但要求他們禁止踏足旺角一帶,並且要提交適量保釋金及居住在報住地址,因他們有合理理由可能會干犯罪行。容偉業由當值律師作代表;林淳軒的律師則透露,被告是中大學生,下周一便會正式開學。

林淳軒獲准保釋後,在步出羈留室大門前與學民思潮成員擁抱,有支持者則在庭外高叫「行得正、企得正、光明磊落」等口號。林稱,在過去48小時拘留過程感到難捱,重申當晚警民衝突時已經離開,認為被捕匪夷所思,亦相信不少人是無辜被控。

陪同林淳軒的另一名學民成員周庭表示,警方一直作出好多濫捕行為,質疑警方拘捕林淳軒涉及政治判斷,不排除是政治拘捕,希望警方不要再作濫捕行為,令市民對警方信心愈來愈低。

至於容偉業離開時,亦有支持者高呼「支持隊長、隊長加油」,他點頭示意,稱「唔知講乜好」,又指要辦理很多手續。容透露,自己初二吃完下午茶後,便衣警員就表示要拘捕他,又突然起訴他,只可「見一步行一步」,順其自然,現時就要「食番餐好嘅,瞓番餐好嘅」。

代表控方的律政司助理刑事檢控專員黎嘉誼庭外表示,警方與律政司聯繫後才決定以暴動罪落案起訴,檢控是依足檢控守則。他指案件仍在調查階段,控方正審視證據,未決定案件在哪級法院審訊。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