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2月12日 星期五

【旺角騷亂】環團警署外示範用「武器」斥警誤導公眾涉濫捕 __,

警方昨日在葵涌搗破一個「武器庫」,拘捕一男兩女涉嫌藏有攻擊性武器作非法用途,更稱懷疑與年初二的旺角騷亂有關。環保團體「結束一桶專棄」facebook群組踢爆該「武器庫」實為民間回收有用物資的回收中心,中午一批環保人士帶同酵素、手工皂用材料和化學品去到扣留3人的葵涌警署外,即場示範如何用有關材料製作環保產品,證明3人無辜被捕。「結束一桶專棄」發起人劉丹尼指,4年前與其他朋友組成「Ohyesit'sf ...


警方昨日在葵涌搗破一個「武器庫」,拘捕一男兩女涉嫌藏有攻擊性武器作非法用途,更稱懷疑與年初二的旺角騷亂有關。環保團體「結束一桶專棄」facebook群組踢爆該「武器庫」實為民間回收有用物資的回收中心,中午一批環保人士帶同酵素、手工皂用材料和化學品去到扣留3人的葵涌警署外,即場示範如何用有關材料製作環保產品,證明3人無辜被捕。「結束一桶專棄」發起人劉丹尼指,4年前與其他朋友組成「Oh yes it's free(OYIF)」專頁,並租用葵涌工廈一單位作貨倉,接收回收品,同時開放予市民到上址取走有需要物品。至2014年,眾人開展另一回收再用活動「結束一桶專棄」,獲朋友何先生借出同一工廈另一單位,搬遷作倉庫。是次被捕4人中,一人是涉事單位的場主,另外3人則是協助回收活動的環保人士,暫未知他們現況。劉指,被捕人士或各有政治傾向,但與政黨或政治團體沒有緊密關係,也確認他們在旺角騷亂期間沒有到過旺角,「睇番當日片段,旺角現場都搵唔到倉庫入面嘅物品。」對警方行動感到莫名奇妙,認為是天大誤會。其餘鐵通等工具,大部份屬環保人士戚先生擁有,用作在OYIF專頁的木工班之用。戚指昨日曾就此到葵涌警署報案,惟不獲受理。至於辣椒水,氫氧化鈉是他們用作驅蟲及製作手工肥皂的材料,眾人亦即場示範製作方法。一行數十人其後在警署門口拉起橫額,高呼「忽然被武器,環保好洩氣」口號,要求警方立即釋放被捕的環保人士,並撤銷控罪。另一環保人士日青指,年初三晚上十時曾有14名警員帶同警犬去到倉庫,以懷疑單位存有爆炸品為由作搜查,當時倉庫只有程女士1人,最後警方未有取走物品及拘捕任何人便離去。至年初四11時,程女士、何姓場主及另一人便失去聯絡。日青說OYIF在2012年成立時,租用同一工廈的2樓單位作倉庫,並開放公眾取走回收品,至2014年才將倉庫搬到同廈17樓,由於該處同時存放有舉辦工作坊時用到的工具,故不再開放公眾,改以地鐵站交收等等其他方式服務市民。她又說,環境局政治助理區詠芷(Michelle)曾在數年前帶同受助家庭,去過當時的2樓倉庫,取走回收得來的層架。警方新界南總區刑事總部警司周光宗在拘捕行動中稱,不排除搜獲的物品與旺角騷亂有關,更叫公眾可以「自行聯想」,惹來元朗錦綉花園區議員杜嘉倫不滿,直斥周的言論「令人不安」,誤導公眾作錯誤聯想,中午特意從家中帶來刀具及辣椒水等物品進入警署稱要報案,但警方以「無案」為由不受理。

謝榮耀攝 謝榮耀攝 杜嘉倫不滿警司周光宗叫公眾「自行聯想」回收中心搜出物品的用途屬誤導公眾。 (謝榮耀攝)
謝榮耀攝 謝榮耀攝 謝榮耀攝
謝榮耀攝 謝榮耀攝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