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2月17日 星期三

居屋發售:新一期居屋維持原價出售 月底接受申請 __,

黃遠輝認為居屋可以維持訂價出售,不用減價。(資料圖片)next1/1pre新一批居屋包括天水圍屏欣苑。(資料圖片)next1/1pre新一批分別位於沙田和天水圍的居屋月底接受申請,房屋委員會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會主席黃遠輝上周四(11日)透露,或會因應市況建議調低居屋售價,惟時隔短短6天,他今日卻改口風,稱與房屋署商討後,得悉沙田樓價自去年9月居屋訂價以來下調9%,而元朗則下調7%,雙方認為居屋可以維 ...


黃遠輝認為居屋可以維持訂價出售,不用減價。(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新一批居屋包括天水圍屏欣苑。(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新一批分別位於沙田和天水圍的居屋月底接受申請,房屋委員會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會主席黃遠輝上周四(11日)透露,或會因應市況建議調低居屋售價,惟時隔短短6天,他今日卻改口風,稱與房屋署商討後,得悉沙田樓價自去年9月居屋訂價以來下調9%,而元朗則下調7%,雙方認為居屋可以維持訂價出售,不用減價。

黃遠輝向東網解釋,居屋一直有機制在揀樓時調整折扣率,照顧到樓價輕微波動,例如假設樓價下調了5%,單位便由7折改為75折發售,買家日後補價則只須25%。他續指,居屋售價制訂亦與入息和資產上限息息相關,如果要調低單位售價,同時亦要調低入息和資產上限,或會令部分人失去申請資格而失望,所以維持訂價不變是最適當做法。

至於會否降低居屋吸引力,黃遠輝表示,部分人或看淡樓市,或無急切需要,但市民置業需求殷切,而且今批居屋位置又好,相信有人相當有興趣。對於有意見甚至提出去年買了居屋的人,撻訂後可以再買更大面積單位;黃遠輝認為,訂金不是少數目,大家也不知道日後樓價走勢如何,相信大部分人都是基於需要才申請居屋,所以不擔心居屋有撻訂潮。

黃遠輝在6日前透露,正搜集最新樓市數據,一旦發現與居屋的原先定價有明顯差距,例如出現雙位數跌幅,不排除向房屋署建議調整居屋實際售價,是罕有地有房委會小組主席提出,因應樓價下跌而直接調低居屋售價。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