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2月14日 星期日

現場重返:重返現場:路陷恐噬人 土瓜灣步步驚心 __,

本港多處出現路陷危機,市民外出可謂一步一驚心。(設計圖片)next1/1pre當年:土瓜灣落山道及土瓜灣道交界一段行人路裂開及下陷。next1/1pre當年:落山道路陷形成一個面積達5米乘5米,深約半米的大洞。next1/1pre今日:昔日落路陷的位置如今已經完成復修。next1/1pre上環禧利街發現的地洞缺口出現於兩塊水泥路面之間。next1/1pre楊女士表示,事發當時正如常在事發地點對面擺 ...


本港多處出現路陷危機,市民外出可謂一步一驚心。(設計圖片)

next 1/1 pre

當年:土瓜灣落山道及土瓜灣道交界一段行人路裂開及下陷。

next 1/1 pre

當年:落山道路陷形成一個面積達5米乘5米,深約半米的大洞。

next 1/1 pre

今日:昔日落路陷的位置如今已經完成復修。

next 1/1 pre

上環禧利街發現的地洞缺口出現於兩塊水泥路面之間。

next 1/1 pre

楊女士表示,事發當時正如常在事發地點對面擺檔替人修理手錶。

next 1/1 pre

土瓜灣下鄉道行人路的地洞表面可見滿布散落的碎石。

next 1/1 pre

本港不時發生路陷事故,造成市民受傷及汽車損毀,去年4月在土瓜灣落山道更發生1宗路陷「吞噬」3名女途人意外,路陷面積達1輛私家車之大。記者日前巡視多區路面,發現土瓜灣及上環的一段行人路均出現中空的地洞,疑因水土流失,令路面石屎層失去承托。有區議員表示,土瓜灣路陷問題嚴重,懷疑跟區內眾多工程及水管老化問題有關,惟署方以「拖字訣」應對。有專家指水管爆裂為水土流失的主因,而本港地下滲水問題嚴重,署方有需要更換水管以根治問題。

根據路政署紀錄,本港3年內出現近70宗路陷成坑的事故,即平均每月近兩宗。記者日前往多區巡視,發現在土瓜灣及上環的行人路及馬路,均出現中空的地洞,其中於土瓜灣下鄉道行人路的地洞表面,滿布散落的碎石,內裏則清楚可見路面的石屎層與下層的泥石層之間,有一道近5厘米的空隙。而上環禧利街的地洞缺口出現於兩塊水泥路面之間,內有不少碎石塊及一些斷開的金屬鐵枝,而石屎層下亦出現一道近4厘米的隙縫。

記者再到達當日發生路陷的土瓜灣落山道現場,發現路陷位置已被填平及重鋪水泥路面,幾乎無法看出該處曾發生路陷。「冧嗰日我都喺度,啱啱開工冇耐佢就冧咗。」目擊當日路陷發生的街坊楊女士表示,當日早上如常在事發地點對面擺檔替人修理手錶,突然傳來一聲巨響,見到落山道路口處發生路陷。

九龍城區議員林博表示,近3年土瓜灣路陷事故增多,疑跟區內港鐵沙中線工程及多個重建地盤有關。林質疑多個工程令區內老化的地下水管出現裂痕,導致多次爆水管事故,而爆水管問題亦令附近的水土流失,繼而令多個路段出現路陷。

專門作檢測的香港公正行技術總監賴達明指,現時路面鋪設如地磚等的飾面層物料,並無承托力,全依賴磚下的沙土層或泥土層支撐,因此地下水管長期滲水,會令具承托力的泥土沖走,令路面下陷。

路政署發言人表示,當日落山道行車道發生路陷成坑事故,與地下水管道設施損毀有關,相關部門已從速維修損毀的道路。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