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2月14日 星期日

劈價瘋潮:大埔地賤賣 新界東業主劈價趕跳船 __,

next1/1prenext1/1pre大埔荔枝山住宅地周五「大平賣」,引發新界東二手樓市春節未完已刮起新一輪劈價風暴。區內部分業主在消息傳出後已隨即劈價「跳船」,有大埔中心兩房業主,當晚就即劈價59萬元沽貨,成交價跌穿300萬元關口,更創近兩年新低;馬鞍山雅濤居亦有高層單位業主,一夜再劈多40萬元賣出單位。市場人士指出,農曆新年期間屢現不利因素,而大埔地低價賣出進一步危及市場信心,擔心二手市況「 ...


next 1/1 pre
next 1/1 pre

大埔荔枝山住宅地周五「大平賣」,引發新界東二手樓市春節未完已刮起新一輪劈價風暴。區內部分業主在消息傳出後已隨即劈價「跳船」,有大埔中心兩房業主,當晚就即劈價59萬元沽貨,成交價跌穿300萬元關口,更創近兩年新低;馬鞍山雅濤居亦有高層單位業主,一夜再劈多40萬元賣出單位。市場人士指出,農曆新年期間屢現不利因素,而大埔地低價賣出進一步危及市場信心,擔心二手市況「沒有最惡劣,只有更惡劣」。

大埔地平賣震撼新界東二手市,業主普遍更加睇淡後市,部分一於「走得快、好世界」。首當其衝的大埔區,中原黃達雄指,大埔中心的21座低層兩房單位,實用面積325方呎,原業主於政府公布大埔地低價賣出的當晚,由原叫價350萬元,即晚劈59萬至291萬元易手,售價跌穿300萬元關口,為兩年以來的成交價新低。

黃達雄續指,同區居屋明雅苑C座高層4室,實用面積351方呎,原業主上月中於自由市場以320萬元放售,地皮賤賣消息傳出後即「果斷」劈價至295萬元沽出單位。另大埔近日也不乏豪宅減價個案,美聯楊浩然稱,大埔寶馬山3座低層A室,實用面積1,033方呎,業主勁減100萬元至1,000萬元放盤。

其他新界東屋苑亦出現「骨牌效應」,美聯丘志權指,馬鞍山雅濤居1座高層E室,實用面積483方呎,四個月前以580萬元放售,多番減價都未獲承接,直至上周五晚原業主得悉大埔地賤賣後,再無懸念,一夜間再劈多40萬元,最終至466萬元成交,四個月內累劈114萬元。

另同區銀湖‧天峰則在大埔地皮賣價公布後大幅劈價,美聯陳德文稱,屋苑8座一個實用面積541方呎的兩房戶,即日減至620萬元放盤,短短一個農曆新年,前後已累減60萬元,但仍未獲承接。

減價風潮更蔓延至粉嶺、上水區,中原陳夑佳指,粉嶺中心E座高層1室,實用面積368方呎,屬屋苑優質戶,上月初以375萬元放售,至大埔地售後,原業主即劈45萬至330萬元成交,創一年半新低。

該行劉家俊則指,上水欣翠花園有低市價放盤,屋苑1座低層C室,實用面積608方呎,去年八月份連租約開價520萬元,近月租約期滿,卻減至470萬元放售,較同類放盤低15%。另同區明珠華軒中低層C室,實用面積432方呎,去年底叫價430萬元,近日累減60萬至370萬元放盤,減幅近14%。

中原地產亞太區住宅部總裁陳永傑形容,二手樓市現時情況惡劣,過年期間本港及外圍發生「幾單大嘢」,當中最打擊業主信心的就是近日股災及大埔地低價售出。他指,「樓價跌,冇人會買樓,因為相信明天會更低」,買家早前還價15至20%,目前幅度更達20至25%,惟業主「唔肯減」太多,因此市況膠着,又形容現時二手樓市「互相踐踏」,更指「冇咩希望回暖」,除非政府願意減辣。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