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2月16日 星期二

醫學新知:基因改造白血球治癌 抗癌「疫苗」有望成真 政治時事,基因改造,癌,治癌,

理查茲接受此療法後,病情已大為好轉。(互聯網圖片)next1/1preT細胞會辨認及攻擊癌細胞。(資料圖片)next1/1pre美國科學促進會昨日舉行會議,會上提出科學界有可能研發出一勞永逸的癌症療法,透過基因改造白血球辨認出體內癌細胞,並攻擊它們。結果發現,治療效用長達14年,令科學家相信有望研發出如疫苗般終身有效的抗癌藥。這種新療法透過抽取人體負責攻擊病毒及細菌的白血球T細胞(T-cell), ...


理查茲接受此療法後,病情已大為好轉。(互聯網圖片)

next 1/1 pre

T細胞會辨認及攻擊癌細胞。(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美國科學促進會昨日舉行會議,會上提出科學界有可能研發出一勞永逸的癌症療法,透過基因改造白血球辨認出體內癌細胞,並攻擊它們。結果發現,治療效用長達14年,令科學家相信有望研發出如疫苗般終身有效的抗癌藥。

這種新療法透過抽取人體負責攻擊病毒及細菌的白血球T細胞(T-cell),再以基因改造方式令T細胞懂得辨認和攻擊癌細胞。研究人員在實驗室培植到足夠加工T細胞後,再將之植入病人體內。意大利米蘭桑拉斐爾醫院為十名癌症病人植入T細胞,結果發現其中一款過了14年仍然有效。參與研究的醫生相信,這些細胞會無休止地尋找癌細胞攻擊,令病者癌症不會復發。

而弗雷德哈欽森癌症研究中心(Fred Hutchinson Cancer Research Centre),則向僅餘數個月命的白血病病人植入T細胞。結果發現94%病人癌細胞消失,逾半病人癌症不再復發。這種療法去年曾在英國白血病女嬰理查茲(Layla Richards)身上測試,結果病情奇迹好轉。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