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3月10日 星期四

5日4學生墮斃本學年第20宗自殺 曾向舊同學呻壓力大港大生跳樓亡 __,

■警員用帳篷遮蓋墮斃港大男生的屍體。陳耀麟攝【本報訊】香港大學文學院一名三年級男生,懷疑不堪學業壓力,昨日晚上留下寫有「自己做得唔好」的遺書後,從黃大仙住所大廈天台墮樓身亡。這是5天來第4宗學生自殺案,也是去年9月開學以來第20宗學生自殺悲劇。記者:黎家駒死者蘇俊僖(20歲),為家中獨子,與父母同住黃大仙上邨啓善樓一單位,他是港大文學院三年級學生,其父母均有工作。昨午蘇原相約中學同學食飯聚會,在約 ...




其他影片:>>






【本報訊】香港大學文學院一名三年級男生,懷疑不堪學業壓力,昨日晚上留下寫有「自己做得唔好」的遺書後,從黃大仙住所大廈天台墮樓身亡。這是5天來第4宗學生自殺案,也是去年9月開學以來第20宗學生自殺悲劇。記者:黎家駒

死者蘇俊僖(20歲),為家中獨子,與父母同住黃大仙上邨啓善樓一單位,他是港大文學院三年級學生,其父母均有工作。昨午蘇原相約中學同學食飯聚會,在約會時間前他亦有在WhatsApp留言,但到了聚會時間,他失約沒有出現,同學遂致電其手機擬催促他,接聽的卻是警員,並且得知蘇的死訊,同學們驚聞他出事,立即趕至現場了解事件。

據其中學同學稱,蘇讀書成績佳,曾拿過獎學金,為人很好,但近期與同學閒談時,曾說有很大壓力,但沒透露詳情。

案發昨晚6時許,蘇獨自在家寫下遺書後乘電梯上天台,未幾,大廈天台門警鐘響起,保安員正擬上樓查看之際,蘇被人發現從大廈高處飛墮地面通道,當場頭爆肢折斃命,保安員發現致電報警。警員及救護員接報到場,證實蘇已死去,毋須送院。

警員用帳篷蓋住蘇的屍體及上樓調查,並通知其父母。蘇的父母當時均在上班,聞訊即趕返認屍,兩人望見蓋着愛兒遺體的帳篷,一度衝前欲自行掀開帳篷認屍,被警員勸阻,而夫婦目睹愛兒遺體悲傷痛哭,要人攙扶安慰。

留遺書:自己做得唔好

警員在事主的睡房書桌上撿獲其遺書,大意謂「自己做得唔好」,但沒透露詳情。警方翻查大廈閉路電視,發現蘇在下午5時30分離家乘電梯上天台,疑經一番思想掙扎,最後開天台門跨越天台欄河躍下斃命。警方調查後認為案件無可疑,召仵工將屍體移送殮房。

港大發言人昨晚回應查詢稱,文學院有一名學生姓名與死者相同,但有待聯絡事主家人,進一步查證才能確定。

今次是3個多月內第2宗港大學生自殺事件。去年11月28日,一名在港大就讀碩士的21歲姓劉內地女生,疑學業、感情及未能適應香港生活困擾下,從租住的西營盤第二街143至149號8海昇大廈25樓寓所攀窗墮樓尋死,幸獲帆布簷篷卸力大難不死。

連同昨晚的墮樓案在內,本學年至今已發生20宗學生自殺事件,其中8宗死者為大學生。

賽馬會防止自殺研究中心總監葉兆輝表示,連日發生年輕人自殺事件,容易令有潛在情緒問題的人出現模仿效應。他認為,受情緒困擾的年輕人容易受人影響、向別人求助的動力小,呼籲網民停止轉載自殺的新聞。港大學生會會長孫曉嵐昨剛就連串大學生自殺事件向校方查詢,她指港大以往相對較少自殺個案,校內對情緒問題討論不足,很多同學甚至不知道學校設有輔導熱線。她促請校方加強宣傳輔導服務,並鼓勵同學討論及正視情緒問題。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