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3月26日 星期六

酷刑聲請:潮漲夜深圳灣落船 南亞偷渡客閃抵元朗屯門 __,

近年南亞假難民由內地循水路攻港情況猖獗,元朗米埔至屯門爛角咀一帶沿岸淪人蛇搶灘重災區,形成一條五分鐘便能登陸的路線。(設計圖片)next1/1pre以南亞人蛇為主的非法入境者近月瘋狂搶灘。(資料圖片)next1/1pre流浮山鰲磡石一帶是人蛇搶灘熱點。(資料圖片)next1/1pre梁志祥(左)指由深圳出發的人蛇會駛近蠔排作掩護,令警方以為是養蠔戶在作業。next1/1pre水警會派船駐守后海灣一 ...


近年南亞假難民由內地循水路攻港情況猖獗,元朗米埔至屯門爛角咀一帶沿岸淪人蛇搶灘重災區,形成一條五分鐘便能登陸的路線。(設計圖片)

next 1/1 pre

以南亞人蛇為主的非法入境者近月瘋狂搶灘。(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流浮山鰲磡石一帶是人蛇搶灘熱點。(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梁志祥(左)指由深圳出發的人蛇會駛近蠔排作掩護,令警方以為是養蠔戶在作業。

next 1/1 pre

水警會派船駐守后海灣一帶水域。

next 1/1 pre
next 1/1 pre

以南亞人為主的假難民湧港情況嚴峻,近年以內地作「跳板」循水路攻港情況更猖獗,其中由元朗米埔至屯門爛角咀和龍鼓灘沿岸均是人蛇搶灘重災區,更形成一條五分鐘便能成功登陸的路線。東方記者視察發現,深圳沿岸與元朗近岸最短相距僅約二點五公里,人蛇乘快艇從赤灣、蛇口及紅樹林保育區等位置出發,配合黑夜掩護和水流之便,最快五分鐘便能搶灘,令香港淪「無掩雞籠」。身兼元朗區議員的立法會議員梁志祥表示,去年在該帶水路發現五百多名非法入境者,大部分來自孟加拉、印度和巴基斯坦,擔心若未能堵塞漏洞,假難民問題勢必更嚴重,促請警方加強堵截。

深圳灣與元朗、屯門僅一海之隔,本應便利兩地經濟發展,但有假難民和偷渡集團窺準時機,偷運南亞人蛇來港。梁志祥表示,深圳灣沿岸一帶如赤灣、蛇口和紅樹林保育區位置,能隱藏「蛇蹤」,成為「熱門」偷渡起點。本港亦有多個搶灘黑點,包括元朗上白泥、下白泥、流浮山鰲磡石至尖鼻咀近岸,以及米埔一帶;而屯門一帶的爛角咀和龍鼓灘,亦受人蛇「垂青」。

不過,偷渡行動須配合「黑夜」和「水漲」兩大天時地利條件。梁指,人蛇搶灘前須乘黑夜隱藏行蹤,遇事可借黑逃走,甚至加速前進擺脫追截;其次,水漲才能讓快艇迅速駛近岸邊和碼頭,倘若行程順利,最快只需五分鐘便能搶灘。熟悉流浮山一帶水域的漁業人士陳偉強表示,水退後,兩地的水路距離雖會縮短至只有約一公里,但其餘位置全是泥灘,離岸距離約一千五百米,一般人難在泥灘上走動,更遑論要成功搶灘。

梁續指,雖然警方每晚會派船駐守該帶海域,但海岸線太長,水警資源和巡邏不足,未能做到廿四小時巡邏,加上輪替工作費時,令近岸位置存漏洞,「當警方發現偷渡船,再部署調派行動時,對方好可能都就快上岸」;梁補充,去年在附近海域被截獲的人蛇有五百四十六人,估計實際經水路成功偷渡者遠超此數。

警方回應稱,去年在水路截獲非法入境者達一千七百七十六人,較前年一千三百一十九人增加約三成四;去年截獲的非法入境者中,有八百四十一名為非華裔人士,較前年多出約三成三,但今年僅首兩個月便截獲近三百名非華裔非法入境者。發言人稱,警方的調查會集中非法入境者來港路線、時間及使用船隻等資料作部署,加強非法入境活動黑點巡邏,並會聯絡相關部門打擊非法勞工,以減低偷渡來港誘因;至於內地方面,警方不時會與內地執法機構聯絡,堵截非法入境者。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