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3月4日 星期五

政Whats噏:政Whats噏:陳偉業急流勇退 棄連任立會? __,

陳偉業最近整理各辦事處物品,似乎是不再參選立法會的先兆。(設計圖片)next1/1pre相中的大舊(中)西裝骨骨,近年已很少見他有這個打扮。(受訪者提供)next1/1pre九六年青馬大橋仍在興建,一身裝備的大舊站在橋上拍照留念。(受訪者提供)next1/1pre九十年代,大舊(左一)聯同一眾民主黨成員李華明(右二)、張文光(右一),與劉慧卿(左二)等人在新華社外街頭抗爭。(受訪者提供)next1 ...


陳偉業最近整理各辦事處物品,似乎是不再參選立法會的先兆。(設計圖片)

next 1/1 pre

相中的大舊(中)西裝骨骨,近年已很少見他有這個打扮。(受訪者提供)

next 1/1 pre

九六年青馬大橋仍在興建,一身裝備的大舊站在橋上拍照留念。(受訪者提供)

next 1/1 pre

九十年代,大舊(左一)聯同一眾民主黨成員李華明(右二)、張文光(右一),與劉慧卿(左二)等人在新華社外街頭抗爭。(受訪者提供)

next 1/1 pre

立法會新界東補選及去年區議會選舉,結果均反映社會渴求新舊交替,希望新一代可以為議會帶來改變。正所謂「有人辭官歸故里,有人漏夜趕科場」,在不少政黨組織部署搶攻9月立法會選舉之際,曾經做過「三料議員」包括區議會、區域市政局、立法局(會)議員的人民力量陳偉業(大舊),最近就整理緊多個辦事處的陳年舊相,言談間更流露去意,莫非大舊打算響應換代呼聲,今年急流勇退?

近年本土派急速冒起,在剛過去的立法會新界東補選中,雖然本土民主前線梁天琦落敗,但得票率達一成半,可預見9月立法會選舉競爭將會非常激烈。另一方面,自1985年進身區議會、1986年出任區域市政局議員、1991年開始擔任立法局議員的大舊,最近曾經放風不再競逐連任。雖然他事後改口,話適當時候才公布是否繼續參選,但他最近就開始整理各辦事處的物品,還將部分舊相送給相關議員,似乎是不再參選的先兆。

在議會打滾近30年的大舊,仕途並非一帆風順,2004年以獨立身份參選一度陷入出局邊緣,最終以3.6萬多票取得新界西最後一席。到2008年掛起社民連牌頭出選,亦僅以3.2萬多票取得尾席。及至2012年立法會選舉,就以4.4萬多票順利取得議席,重拾聲威。

至於大舊整理的一堆陳年舊相,不少都是具有珍藏價值,其中一張是1996年他站在青馬大橋地盤上拍攝,相信不是太多人可以影到。另一張就是九十年代所拍攝,當年還是民主黨成員的他,聯同劉慧卿、李華明、張炳良等人在新華社外街頭抗爭。大舊話,這批相片在不同地區的辦事處取回立法會辦公室,由於已經積壓到幾箱相片,所以最近忙於整理,部分相片就掃瞄存放在電腦。至於一些重複的相片,他就轉送給其他相關議員,看來要好好收藏至得喇!

※更多政經猛料、秘聞,請關注政Whats噏fb:

https://goo.gl/ndFQNz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