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4月23日 星期六

04231050港珠澳大橋奪命工傷:港珠澳大橋工程添亡魂 工人連圍欄墮海亡 __,港珠澳大橋,

工人被救起送上碼頭,送院後不治。(李子強攝/互聯網)大嶼山港珠澳大橋的配套工程發生奪命工業意外,早上10時許,一名35歲泰國籍地盤工人NoraninPhai,在機場路對開近人工島的一道橋樑工作時,懷疑連人帶圍欄從高約15米的橋墩墮海,現場工人見狀大驚,立即跳落水將事主救起,然後將其抬上駁船,送到白芒碼頭上岸由救護員急救,再轉送北大嶼山醫院搶救,惜返魂乏術。約3名陪同事主送院的工人驚聞噩耗後,傷心不 ...


工人被救起送上碼頭,送院後不治。(李子強攝/互聯網)

大嶼山港珠澳大橋的配套工程發生奪命工業意外,早上10時許,一名35歲泰國籍地盤工人Noranin Phai,在機場路對開近人工島的一道橋樑工作時,懷疑連人帶圍欄從高約15米的橋墩墮海,現場工人見狀大驚,立即跳落水將事主救起,然後將其抬上駁船,送到白芒碼頭上岸由救護員急救,再轉送北大嶼山醫院搶救,惜返魂乏術。

約3名陪同事主送院的工人驚聞噩耗後,傷心不已,更有人流下男兒淚。警方正調查意外原因,初步相信事件無可疑,惟死因有待驗屍確定。現場消息指,死者工作時帶有安全帶,並扣在圍欄,惟圍欄突甩脫墮海,事主亦隨之跌落海。

據悉,事發的工程地盤名為「屯門至赤鱲角連接路」,是港珠澳大橋的配套工程,連接新界西北、北大嶼山、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人工島及香港國際機場,工人墮樓位置是該道路與人工島的接駁位。

香港建造業總工會理事長周聯僑表示,死者為外勞,其家人全部在泰國,香港暫時未有親人,該會初步已經接觸死者受僱的公司了解情況。勞工處發言人表示,該處對意外非常關注,事發後已派員到場,現正就意外原因展開調查。

港珠澳大橋工程4年間最少奪走8命,其中在2014年12月,一名58歲挖土機司機在躉船上操作挖土機時,疑因風高浪急躉船搖晃,工人連同重挖土機失平衡滾落海,司機來不及逃出駕駛室,一同沉入20多米深海底17小時,被救出後氣絕身亡。有工會促請勞工處多加巡查,確保工人在安全工作環境下工作,減少意外發生。

港珠澳大橋香港段自2011年動工起,工程進度大落後,造價則大幅超支,由原先約304億元增至近359億元,超支逾54億元,有關的追加撥款於今年1月通過。大橋在動工期間,屢次發生各種問題,包括環評報告遭司法覆核、工人致命事故、香港口岸人工島「飄移」、環境污染、及工業意外頻生等問題。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