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4月6日 星期三

酷刑聲請:3355宗聲請僅27真難民 入境處增聘人手審理 __,

next1/1pre新任入境處處長曾國衞(右)昨日履新;羅振南(左)升任入境處副處長。(陳德賢攝)next1/1prenext1/1prenext1/1pre入境處將增加人手打擊南亞黑工。(資料圖片)next1/1pre「假難民」利用酷刑等免遣返聲請拖延留港,構成本港治安重大隱憂,亦耗費大量資源。新任入境處處長曾國衞昨日履新,直指自該處兩年前推出統一審核機制至今,在已完成審理的三千三百多宗聲請個案 ...


next 1/1 pre

新任入境處處長曾國衞(右)昨日履新;羅振南(左)升任入境處副處長。(陳德賢攝)

next 1/1 pre
next 1/1 pre
next 1/1 pre

入境處將增加人手打擊南亞黑工。(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假難民」利用酷刑等免遣返聲請拖延留港,構成本港治安重大隱憂,亦耗費大量資源。新任入境處處長曾國衞昨日履新,直指自該處兩年前推出統一審核機制至今,在已完成審理的三千三百多宗聲請個案中,只得廿七宗獲成功核實,表明聲請程序的確有被濫用,處方會加快免遣返聲請的審核並檢討應對策略,預算在本財政年度專為聲請審理新增八十三個職位,又會簡化招聘程序的時間由九個月縮短至六個月,讓人手盡快到位。對於有聲音要求設禁閉營羈留聲請者,曾國衞指全面檢討當中會包括檢討羈留權力,部門現階段對任何建議均持開放態度。

曾國衞首日履新會見傳媒,主動提及免遣返聲請問題,是入境處未來所面對多項挑戰之一。

他說入境處自一四年三月推出統一審核機制(用以審核酷刑、不人道處遇及迫害聲請)至今,獲確立的聲請不到三十個,的確可能有被濫用情況。港府正準備全面檢討免遣返聲請策略,當中包括入境前管制、審核流程、遣返、羈留及執法等多個範疇,研究可行措施堵截濫用情況。

「假難民」問題為本港帶來治安隱患,近日坊間不斷有要求港府設立禁閉營及羈留中心,以羈留免遣返聲請人,曾國衞表示,港府即將在一六至一七年度展開對應免遣返聲請策略的全面檢討,檢討當中當然包括羈留,入境處現時對任何建議均持開放態度,又指如若需採取羈留,必須符合相關法例及政策需求。

為對應免遣返聲請,入境處新年度將增加八十三名人手加快審理聲請的工作,為令新聘的人手可盡快到位,處方會把招聘流程簡化,由原來需時九個月縮短至六個月,從而紓緩人員現時的工作。他又強調入境處審理免遣返聲請個案均是依法而行,並指檢討的目的是針對濫用機制的聲請人,不會影響真正有需要的個案。

曾國衞現年五十二歲,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國務院是根據行政長官梁振英的提名和建議,任命原擔任副處長的他出任處長,前處長陳國基則在昨日起正式開始退休前休假。梁振英指曾國衞累積了近廿九年經驗及有豐富知識,在提升入境處效率及專業水平上貢獻良多,深信他能迎接未來挑戰,梁並讚揚陳國基擔任入境處處長以來,致力確保出入境管制及旅客通關安排有效暢順運作,表現卓越,帶領部門成為全球入境服務隊伍典範,又祝願對方退休生活愉快。入境處副處長一職,就由原來的助理處長(簽證及政策)羅振南升任。

入境處統一審核機制由一四年三月三日起實施,截至上月二日推出兩年,期間入境處接獲的免遣返聲請合共一萬七千多宗,積壓的尚未完成審核個案則有一萬一千一百六十宗;截至今年一月底,入境處完成審核的個案有三千三百五十五宗,獲確立個案為廿七宗,不足百分之一。

更多新聞,請瀏覽東方日報網頁:

http://orientaldaily.on.cc/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