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4月30日 星期六

專案網組:搜查線:女王大壽神沙熱炒 5仙升20萬倍 __,

前事頭婆生日,究竟那種女王頭產品可以炒得起。前事頭婆生日炒起女王頭產品?英國女王伊利沙伯二世早前90歲大壽,不但是英國頭等大事,連曾經成為英國殖民地多年的香港,亦同樣牽起一股女王熱,其中,英殖時期通用的女王頭錢幣,近日就再度成為熱炒商品,有價有市。有專家指,部分市面流通量極少的錢幣,炒賣價已高達過萬港元一枚,大家還找找家中有否類似寶物!「近期多咗好多人買女王頭,或者有殖民地時代色彩嘅產品。」金輝錢 ...


前事頭婆生日,究竟那種女王頭產品可以炒得起。

前事頭婆生日炒起女王頭產品?英國女王伊利沙伯二世早前90歲大壽,不但是英國頭等大事,連曾經成為英國殖民地多年的香港,亦同樣牽起一股女王熱,其中,英殖時期通用的女王頭錢幣,近日就再度成為熱炒商品,有價有市。有專家指,部分市面流通量極少的錢幣,炒賣價已高達過萬港元一枚,大家還找找家中有否類似寶物!

「近期多咗好多人買女王頭,或者有殖民地時代色彩嘅產品。」金輝錢幣郵票公司負責人陳榮輝指,近2個月購買女王頭產品的人數是平常的5至6倍,而最受歡迎的產品則包括斗零(5仙)港元硬幣、十角形的5元硬幣或1仙港元紙幣等,「估計之前英女王大壽,令好多人諗返起殖民地年代嘅生活,所以買返當時使用嘅錢幣留個紀念。」

他指,金管局早前推出流動收銀車,雖然令市面上流通的女王頭硬幣愈來愈少,惟不代表所有女王頭硬幣都有升值潛力,「數量決定價值,某啲年份某種面額嘅錢幣數量愈少,升值潛力就愈大。」其中,1964年鑄造的5仙港元硬幣,估計全新價格現時已逾萬港元,較其原有價值升值逾20萬倍,即使是曾使用保養情況一般,價格亦可高達2000港元。

其他升值較多的女王頭硬幣,還包括1980年的大版1毫港元硬幣、1978年2元港元硬幣、1976、78及79年的十角形5元港元硬幣等,每枚的全新價格由200至約1000港元不等,十角形5元港元硬幣(1976/78/79年)全新一套3個:1200港元至1500港元。紙幣方面,1963年印製的5元港元紙幣,因當年印製數量少,亦同樣受收藏家歡迎,估計現時全新價格同樣逾萬港元,保養普通亦估計值過千港元。

除製造年份外,有何因素影響錢幣的價值?陳榮輝表示,全新的硬幣表面較有光澤,能清楚看到「車輪光」,但車輪光會因損耗而變得暗淡,「就算之後洗返都唔會有。」如硬幣出現刮痕,亦會使其價值降低,「不過最緊要唔係個女王頭花咗,如果係嘅話價值會低好多。」紙幣方面,最重要則是全新無摺痕、蟲蛀,亦無變色。另外,如錢幣經國際認可的檢定機構評分,並取得高分數,亦會使錢幣的價值「倍數級」上升。

至於如何保養錢幣?「儲放喺防潮箱梗係最好,不過一般屋企未必有。」陳教路指,硬幣可放於酒樽或其他玻璃樽內,再以蠟封口;亦可放於膠袋內,再以報紙包好,「報紙有防潮防蟲蛀嘅功能,大概3個月換一次報紙,就可以確保入面嘅錢幣保養狀況良好。」

部分女王頭錢幣升值前景大好,其他女王頭產品,如女王頭郵票,又是否有升值空間?陳稱,除小部分年代較久遠的全新女王頭郵票外,較近期的英殖時代郵票均出現貶值,空有紀念性而毫無升值潛力,「臨回歸前出版太多,又唔可以用嚟寄信,一張100個9毫紙港元嘅郵票,原本值90港元,依家只係值9港元度,得返1成價值!」

「英女王嘅名聲非常正面,好受人民愛戴,當佢日後百年歸老,相關產品價值一定會再被推高。」香港收藏家協會會長張順光指,近日有不少人加入收藏女王頭產品行列,除錢幣及郵票外,部分人更收集有關英女王的相片或報章訪問。他估計,隨英女王年紀漸大,相關產品的價值會愈來愈高。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