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4月12日 星期二

每周$600零用夠嗎?網民嘆寵壞 __,

近日有家長在facebook發貼,向一眾網民求教應支付兒子多少零用。(設計圖片)通脹上升、物價高企,要養一個小朋友400萬港元真係夠?近日有家長在社交網站facebook專頁內發貼,稱以往每周給兒子400港元,其後在家長日發現,學校附近的食肆價錢貴,擔心兒子零用錢不足,難以生活,遂增至每周600港元,並向一眾網民求教應支付兒子多少零用。網民見狀紛紛「想當年」,稱自己小時候每周只有10港元,慨嘆樓主 ...


近日有家長在facebook發貼,向一眾網民求教應支付兒子多少零用。(設計圖片)

通脹上升、物價高企,要養一個小朋友400萬港元真係夠?近日有家長在社交網站facebook專頁內發貼,稱以往每周給兒子400港元,其後在家長日發現,學校附近的食肆價錢貴,擔心兒子零用錢不足,難以生活,遂增至每周600港元,並向一眾網民求教應支付兒子多少零用。網民見狀紛紛「想當年」,稱自己小時候每周只有10港元,慨嘆樓主寵壞兒子!

樓主解釋,兒子每周的零用錢需自行支付早餐、午餐、每日的車費,以及假日出外的使費。樓主曾問兒子如何分配零用錢,兒子表示多數不吃早餐,每日車費約20港元,但每周平均有3至4日是乘的士,每程約50港元,而午餐最少亦要38港元。但零用增至600港元後,樓主稱兒子儲蓄較多,及減少乘的士的次數。

以貼文的數字作粗略估算,若每日早餐15港元、午餐40港元、車費20港元,每日使費約75港元,即每周5日上學便需375港元,如周六及日給予200港元為零用,每周需支付575港元,每月四周計算總共有2300港元。

此貼一出,不少網民批評樓主「真係畀太多」,紛紛分享自己讀書時的零用錢數目,稱以前每月只有500港元、800港元,甚至每日只有10港元;但網民則表示,現時物價高企,就算不給予零用錢,每日使費都要70多港元;另有網民讚賞樓主的兒子,懂得儲起部分吃飯錢作其他用途,證明他明白有得就有失,懂得如何妥善管理自己的財富。

網民有話說

Keith Au:600咁多?當年我都係得100咋!

Cents Ng:視乎自己家庭經濟能力,培養佢理財觀念不用比較他人

Sun Wong:四十蚊食飯,番(返)學日子先比,比埋每日既(嘅)搭車錢,放假洗(使)費另比啦

Cathy Wong:$600好多喎,俾(畀)我個女見到佢會要我加價

May Tsang:我老婆一個月只比2000(港)元我返工食飯炸(咋)

※緊貼網民熱話,掌握最熱話題,請關注網民熱話fb:

http://on.fb.me/1L3m1ro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