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4月12日 星期二

ViuTV《太陽》打殘《御醫》收視 TVB黃金檔暴瀉失20萬觀眾 __,ViuTV,Viu,TVB,

ViuTV《太陽》打殘《御醫》收視 TVB黃金檔暴瀉失20萬觀眾【電視執位】ViuTV上周三強勢開台,不但令到同日無綫黃金時段節目全線暴瀉,根據昨日收視報告顯示,原來無綫《六點半新聞報道》、《東張西望》、《愛回家之八時入席》和《末代御醫》自ViuTV開台後也齊齊插水。其中《末》劇撼正ViuTV播韓劇《太陽的後裔》,結果慘被打殘,收視與ViuTV開台前最少流失約20萬觀眾,無綫慣性收視神話終現危機! ...


ViuTV《太陽》打殘《御醫》收視 TVB黃金檔暴瀉失20萬觀眾

【電視執位】ViuTV上周三強勢開台,不但令到同日無綫黃金時段節目全線暴瀉,根據昨日收視報告顯示,原來無綫《六點半新聞報道》、《東張西望》、《愛回家之八時入席》和《末代御醫》自ViuTV開台後也齊齊插水。其中《末》劇撼正ViuTV播韓劇《太陽的後裔》,結果慘被打殘,收視與ViuTV開台前最少流失約20萬觀眾,無綫慣性收視神話終現危機!

亞視多年積弱令到無綫一台獨大,但隨着李澤楷旗下全新免費電視ViuTV上周三開台,無綫慣性收視終被擊倒。繼ViuTV開台日播映的韓劇《太陽的後裔》和真人騷《跟住矛盾去旅行》齊齊錄得約8點收視(約52萬觀眾),令無綫同日黃金時段收視全線暴瀉後,原來上周四和周五,無綫《六點半新聞報道》及黃金檔的《東張西望》《愛回家之八時入席》和《末代御醫》收視仍未見起色(詳見附表),未能追回ViuTV開台前的最低收視。



《太陽的後裔》■宋仲基與宋慧喬主演的《太陽的後裔》成功威脅無綫黃金時段收視,令無綫流失約20萬觀眾。劇照

收視日日插水其中ViuTV晚上以《8點新聞報道》硬撼毛舜筠和黎耀祥主演的新處境劇《愛回家之八時入席》,意欲打破觀眾在該時段煲劇的傳統框框,結果《愛》劇由周一28.3點收視高開,翌日26.4點,到周三Viu TV開台當日,收視狂跌至22.3點,到周四和周五亦只維持在23.4點和22.8點的低水平,證明ViuTV策略成功。至於郭晉安和楊怡孭飛的《末》劇,硬撼宋仲基和宋慧喬主演的熱爆韓劇《太陽的後裔》,收視更見慘淡,於周三開始《末》劇收視日日插水,始終徘徊在20.2點至21.9點的水平,對比ViuTV開台前後的收視,《末》劇至少下跌了3點,足足流失了近20萬觀眾,成績慘不忍睹。



《末代御醫》跌3點



《東張西望》跌2.4點■《東張西望》的收視亦被影響,平均流失約15萬觀眾。



《八時入席》跌3點■ViuTV以新聞對撼無綫《八時入席》,結果策略成功。

事實上,ViuTV兒童節目《快樂童盟》及體育節目《體育係…》亦令無綫《六點半新聞》和《東張》收視下跌,僅得《EU超時任務》和《Do姐有問題》在ViuTV開台日之後能追回之前收視,其中上周三晚ViuTV的《跟住矛盾去旅行》首播,鄭裕玲主持的《Do姐有問題》平均收視17點,成收視最低一日,但其後硬撼《G-1格鬥會》和《煮吧!換左我阿媽》,收視已略為回升。儘管剛開台的ViuTV要待至下月中才有正式收視報告,但無綫連番收視下跌,已證明ViuTV搶灘成功。



《快樂童盟》■ViuTV打破傳統於6點半時段播兒童節目。



■夏雨(右)認為ViuTV開台後令無綫收視下跌是好事。



■趙學而表示希望跟ViuTV合作。

學而𢱑拍ViuTV新電視台的出現,吸引不少藝人蠢蠢欲動希望合作,如趙學而前晚與夏雨及蔡瀚億(BabyJohn)等出席尖沙嘴舉行的電影《救殭清道夫》煞科宴時,問會否和ViuTV合作,她即表示希望有合作機會。而夏雨被問到ViuTV開台後令無綫收視下跌時,夏雨愕然反問:「會唔會呀?係咩?真係影響到呀?不過都好事,有多幾個台更加好,良性競爭。」

採訪:魯吉、黃曉妍

攝影:陳俊強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