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4月3日 星期日

港珠澳大橋:車程縮至半小時 中策組報告叫港人住珠海 __,港珠澳大橋,

中央政策組報告鼓勵長者到珠海中山養老,港商到來投資休閒旅遊和養老服務產業。(資籵圖片)next1/1pre圖解半小時粵港澳生活圈。(中央政策組報告)next1/1pre中央政策組日前發表《港珠澳大橋對地區經濟發展綜合影響研究》報告,指大橋可以顯著縮短香港到珠三角西岸和粵西地區的時間,構成「半小時粵港澳生活圈」,使得在港工作,在珠海居住的生活方式也成為可能。報告又鼓勵長者到珠海中山養老,港商到來投資 ...


中央政策組報告鼓勵長者到珠海中山養老,港商到來投資休閒旅遊和養老服務產業。(資籵圖片)

next 1/1 pre

圖解半小時粵港澳生活圈。(中央政策組報告)

next 1/1 pre

中央政策組日前發表《港珠澳大橋對地區經濟發展綜合影響研究》報告,指大橋可以顯著縮短香港到珠三角西岸和粵西地區的時間,構成「半小時粵港澳生活圈」,使得在港工作,在珠海居住的生活方式也成為可能。報告又鼓勵長者到珠海中山養老,港商到來投資休閒旅遊和養老服務產業。

研究由中山大學港澳珠三角洲研究中心進行,預測大橋平均每日客流量由2020年的52,402人,增至2035年的89,335人。報告指出,港珠澳大橋可以顯著縮短香港到珠三角西岸和粵西地區的時間,珠三角西岸的珠海、中山和江門三市和香港構成「半小時粵港澳生活圈」。珠三角西岸人口、資源土地和環境較為豐富,和珠三角東岸相比,營商成本更低。

報告形容,珠三角西岸城市環境優美,是典型宜居城市,而且房價相比香港、澳門和深圳有非常大價格優勢,可以預見在港珠澳大橋建成後,使得在香港工作,在珠海居住的生活方式也成為可能。在港珠澳大橋建成前,香港到珠海要3小時30分鐘,大橋建成後縮短到30分鐘,香港到中山則由3小時縮短到1小時30分鐘,香港到江門由3小時30分鐘縮短到1小時30分鐘。

報告又說,香港人口迅速老化,社會步入老齡化,意味面臨沉重養老負擔。由於香港空間狹小,人口眾多,生活成本高,公共養老服務不足,公共醫療服務資源緊絀,相比之下,內地生活成本低,可以方便長者來回兩地。香港可以鼓勵長者到珠海中山養老,緩解香港公共醫療壓力。另一方面,鼓勵港商到來投資休閒旅遊和養老服務產業。

報告建議,粵港澳三地政府應該研究一地三檢通關的可行性,創新通關模式,隨着粵港澳一體化推進;在橫琴設立與港珠澳大橋配套口岸,香港車輛可以直達橫琴,實現「直通車」。報告又認為要利用大橋通車契機,加快大嶼山地區發展和建設第三條跑道。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