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4月3日 星期日

懷仔愁過兒童節 只想返港讀書治病 __,懷仔,

兒童節將至,懷仔及外婆最大的心願均是希望返港讀書及治病。(設計圖片)next1/1pre談起懷仔的情況,周婆婆不禁聲淚俱下。next1/1pre周婆婆指,有香港義工會到深圳探望懷仔,其中一名義工更替懷仔畫下畫像。next1/1pre在寫給義工的信中,隱隱流露出懷仔的失落心情。next1/1pre懷仔去年被揭無證匿藏在港近九年。next1/1pre在香港匿藏近9年的無證男童「懷仔」肖友懷,去年鬧得滿 ...


兒童節將至,懷仔及外婆最大的心願均是希望返港讀書及治病。(設計圖片)

next 1/1 pre

談起懷仔的情況,周婆婆不禁聲淚俱下。

next 1/1 pre

周婆婆指,有香港義工會到深圳探望懷仔,其中一名義工更替懷仔畫下畫像。

next 1/1 pre

在寫給義工的信中,隱隱流露出懷仔的失落心情。

next 1/1 pre

懷仔去年被揭無證匿藏在港近九年。

next 1/1 pre

在香港匿藏近9年的無證男童「懷仔」肖友懷,去年鬧得滿城風雨,其外婆周紹璇更因一項協助及教唆促致違反逗留條件罪而被判緩刑。惟連串事件後,兩婆孫仍未苦盡甘來,懷仔雖獲發內地身份證,惟因戶籍問題無法上學,更不幸的是,他患有嚴重糖尿病,須定時注射胰島素。周婆婆哭求港府恩恤懷仔情況,容許他回港治病讀書,「我驚唔照顧得佢幾耐!」

明天(4日)是兒童節,懷仔卻一點也不快樂。去年自願遣返內地後,懷仔在出生地汕頭獲發內地身份證,但因當地無人願意照顧,只能一直窩居深圳劏房,由周婆婆夫婦輪流照顧。東網記者早前探望周婆婆,她不禁聲淚俱下,「佢真係好慘,細個父母唔要佢,依家想申請嚟香港又唔畀,好似人球咁。」

雖然懷仔重獲身份,惟因戶籍問題,無法入讀深圳的學校,周婆婆又難以負擔私營學校昂貴的學費,上學頓成奢望。更禍不單行的,是他去年底證實患上嚴重糖尿病,血糖濃度較正常高逾兩倍,必須控制飲食及定時注射胰島素控制病情。

周婆婆指,懷仔近日心情愈見低落沮喪,早前他寫信給義工,字裏行間就隱隱流露出失落、想放棄的心情,令婆婆擔心不已。記者問懷仔兒童節有何願望,他只冷冷道:「返香港讀書醫病。」這個看似簡單的願望,似乎是遙不可及。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