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5月3日 星期二

0502灣仔警署失保釋金:灣仔警署閉門失竊 警長涉盜107萬保釋金 __,

灣仔警署報案室值日官疑監守自盜,涉偷一百零七萬元保釋金潛逃澳門。一名署理值日官的男警長,昨晨在灣仔警署報案室當值期間,突向同袍聲稱會放下夾萬鎖匙提早「走人」,交還佩槍及換制服後匆匆離開警署,同袍卻發現他並無留匙及失去聯絡,遂通知上級,打開夾萬後發現內有涉及多宗案件的保釋金不翼而飛,總值一百零七萬元。警方高度重視案件,列作盜竊案處理,交由港島總區重案組跟進。據了解,失蹤警長已潛逃澳門,警方將循多方面 ...


灣仔警署報案室值日官疑監守自盜,涉偷一百零七萬元保釋金潛逃澳門。一名署理值日官的男警長,昨晨在灣仔警署報案室當值期間,突向同袍聲稱會放下夾萬鎖匙提早「走人」,交還佩槍及換制服後匆匆離開警署,同袍卻發現他並無留匙及失去聯絡,遂通知上級,打開夾萬後發現內有涉及多宗案件的保釋金不翼而飛,總值一百零七萬元。警方高度重視案件,列作盜竊案處理,交由港島總區重案組跟進。據了解,失蹤警長已潛逃澳門,警方將循多方面追查涉案警長及保釋金下落。

涉事警長姓張(四十三歲),曾駐守交通部,去年擢升為警長,駐守灣仔警署約一年多,現署理警署警長,在報案室擔任值日官。據悉,張無欠債紀錄,與妻子育有一名女兒。據了解,張昨日返早更,當值時間為早上七時至下午三時。由於灣仔警署處理不少案件,報案室收保釋金後會存放在夾萬內,該夾萬約一米高、六十厘米闊,位於值日官座位背後,而夾萬鎖匙則由值日官持有。

昨晨十一時許,張在報案室當值四小後,突然向同袍聲稱會將由他保管的夾萬鎖匙擺放在報案室內,同袍當時雖然感到奇怪,但未有進一步追問,惟當他離開警署後,同袍發現夾萬鎖匙不見了,遍尋不獲,又未能聯絡張。

至下午二時許,交更在即仍然「人匙兩失」,認為極不尋常,立刻通知上級。由於事態嚴重,上級隨即用後備鎖匙打開夾萬,揭發存放在裏面的大疊保釋金失蹤,經點算證實「消失的保釋金」高達一百零七萬元。

警方在警署內四處尋張的下落,同時查看閉路電視片段,發現他早於交更前四小時離開警署。警方同時發現他離去前已將佩槍交還槍房,且於更衣房找到其制服。警方對事件高度重視,追查警長行蹤及巨款去向。據了解,張已經港澳碼頭離港前往澳門。

警方發言人表示,經初步調查後,懷疑案件與一名警務人員有關,警方有既定程序規管保釋金的存放,十分重視案件,將會循多個方面調查。警隊有完善的程序管理保釋金,一旦有保釋金失竊,必定會被揭發,今次亦是由警方自行揭發。

更多新聞,請瀏覽東方日報網頁:

http://orientaldaily.on.cc/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