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5月16日 星期一

深港通:深港通料最快9月「開車」 __,

港交所(00388)市場科主管李國強透露,港交所擬於7月25日重推收市競價時段(CAS),並且預計約四周後,即8月底推出市場波動調節機制(VCM),由於深港通實際開通時間需要三至四個月時間的市場準備,故會在CAS及VCM推出之後。市場認為,這意味深港通最快9月或之後「開車」。李國強接受《東網》訪問時,被問及港交所已有CAS及VCM預計推出時間表,若期間宣布推出深港通,對市場及港交所有何影響時表示, ...


港交所(00388)市場科主管李國強透露,港交所擬於7月25日重推收市競價時段(CAS),並且預計約四周後,即8月底推出市場波動調節機制(VCM),由於深港通實際開通時間需要三至四個月時間的市場準備,故會在CAS及VCM推出之後。市場認為,這意味深港通最快9月或之後「開車」。

李國強接受《東網》訪問時,被問及港交所已有CAS及VCM預計推出時間表,若期間宣布推出深港通,對市場及港交所有何影響時表示,CAS及VCM的計劃已經過一年時間準備,進度在預期中,若果深港通宣布推出,港交所會將有關技術文件向市場發放,大約要給予市場三至四個月的時間準備。

他不悉深港通公布的時間,但現時已是5月中,由現時起計三至四個月,已經推出CAS及VCM,正是市場的想法,即已做好香港市場本身的工作,之後可以讓市場更集中資源準備深港通,時間配合很好。

深港通何時宣布開動一直是市場焦點,外電早前引述消息透露,中央擬於7月前宣布批准深港通,三個可能的時間包括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訪港;MSCI明晟六月決定是否將A股納入其新興市場指數前,以及7月1日之前。

李國強表示,推出CAS及VCM,券商及交易所的系統均需更新,今年初港交所已與券商開始進行測試,現時市場準備工作進展順利,因應滬港通南下交易,港交所已透過上交所與內地券商就新機制溝通,相關測試及準備工作是兩個市場一起進行。未來一至兩個月港交所將更深化系統建設工作,以及在本月底及6月初,針對散戶推出投資者教育。

他又透露,港交所積極考慮在CAS推出四周後推VCM。「CAS於7月25日推出首兩周是系統穩定期,另外兩周會讓市場再度測試VCM,即推出VCM前最後準備工作。」至於VCM是8月22日或8月29日推出,他說未有定案,要視乎市場的準備。

問及深圳已有收市競價時段,港交所7月推CAS是否要配合深港通?李國強說已發展市場中,香港是唯一沒有CAS,發展中市場如深圳已有相關機制,上海在積極研究中,「當然不是深圳有,我哋就要有,CAS已是全球大氣候!」。

他又重申,在港引入VCM,與內地的熔斷機制及現行的漲跌停板機制,無論引入目的及實際運作都不相同,強調VCM不是停市,只涉及81隻股份,股份相對五分鐘前的價格變幅超過10%,五分鐘冷靜期便啟動,令交易限於指定價格範圍內進行,正常交易之後會重啟。

他又指,諮詢市場意見後,早市及午市首十五分鐘,以及午市最後十五分鐘均不設VCM,以盡量不影響市場運作。過往十八個月,包括去年4月「港股大時代」、8月股市調整,以及今年初市況波動等,均沒有觸發VCM。再追溯到08年金融海嘯,確實曾觸發VCM,但只涉少量股票,重申VCM不會擴至其他細價股。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