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5月24日 星期二

炒股:順豐擬借殼A股上市 唔益香港? __,

內地龍頭速遞企業順豐控股傳擬以借殼方式在A股上市。香港新股上市地位備受挑戰!雖然內地擬限制借殼A股上市,惟仍無礙公司借殼A股的熱情。繼申通快遞及圓通速遞後,曾傳有意來港集資的內地龍頭速遞企業順豐控股,亦擬以433億元人民幣(下同)借殼A股鼎泰新材(002352.SZ)。有投行人士指,本港招股反應冷淡、股價長期低迷,成為中資企業轉投A股上市的致命傷,直言本地市場充斥殼股,香港新股市場有漸被邊緣化的危 ...


內地龍頭速遞企業順豐控股傳擬以借殼方式在A股上市。

香港新股上市地位備受挑戰!雖然內地擬限制借殼A股上市,惟仍無礙公司借殼A股的熱情。繼申通快遞及圓通速遞後,曾傳有意來港集資的內地龍頭速遞企業順豐控股,亦擬以433億元人民幣(下同)借殼A股鼎泰新材(002352.SZ)。有投行人士指,本港招股反應冷淡、股價長期低迷,成為中資企業轉投A股上市的致命傷,直言本地市場充斥殼股,香港新股市場有漸被邊緣化的危機。

鼎泰新材今日在深交所發通告指,擬以全部資產及負債與順豐股權置換。鼎泰新材資產估值約8億元,順豐全部股權估值則為448億元,扣除現金分紅15億元後,是次順豐100%股權作價為433億元。鼎泰置入資產與順豐置出資產相差425億元,將由鼎泰新材向順豐全體股東發行約39.49億股支付,每股發行價為10.76元。

同時,鼎泰新材表示為增強公司重組後的盈利能力,計劃非公開定向配股不多於7.25億股,發行價11.03元,集資最多80億元,以用於支持航天飛行項目、購置冷運車輛及溫度調節設備等。交易完成後,順豐創辦人、董事長兼總經理王衛將持有鼎泰新材55.04%控股股權。

事實上,近期不少大型中資企業均轉軚揀選A股作為上市平台,估值逾千億港元的陸金所三月曾表示,在內地上市更合邏輯;內地首富王健林旗下大連萬達亦擬私有化萬達商業(03699),轉投A股懷抱。

投行界消息指,現時市場出現兩個趨勢,第一是有質素的新股本考慮在港上市,但因本港招股反應差,改而考慮在內地上市。第二是已上市的企業,因上市後股價長期低迷,故計劃回A上市。

他們認為,監管機構也有一定責任。「公司在港上市後,若遇沽空機構狙擊,證監會定會查問,甚至好幾年前曾協助公司上市的保薦人,都要回答大量問題,導致很多投行的法律開支大增,故它們寧願花少些時間做(新股)。部分投行今年上半年直情沒有包銷過新股!」同時,港交所(00388)是本港新股市場的營運者,但過去卻集中資源搞滬港通,「多次強調要建橋修路!」

被問及內地擬限制借殼A股上市,他就指,「正正就反映咁難都仲要回A,香港情況可想而知!」直言香港新股市場已衰落,現時市場充斥殼股。

有消息指出,部分公司上市後,鑑於長期股價及成交低迷,再融資很困難,故有意將部分資產私有化,安排在A股上市,而在港的上市殼則善價而沽。不過,近期監管機構嚴打借殼,如意算盤未打得響。

不過,投資者學會主席譚紹興就表示,在美上市的中概股早已想回A,現時香港已上市的公司想回A都是「抄橋」,並非是香港市場獨有問題,國際市場也出現。公司長期估值低,也應反思自身的吸引力,為何國際投資者對內企沒有信心?而內地市盈率高,正正反映投資者並未完全成熟。

港交所發言人表示,每家公司選擇上市地點都有其策略性考慮,而今年首季本港新股集資額仍在全球前列,相信香港市場仍有其吸引力。建銀國際金融董事總經理曾粵暉亦相信,A股不會奪去香港的融資市場地位,「A股表面上看估值較高,但香港市場在融資手段多樣化、投資者成熟度等都比A股好,因此回A股上市不會成為趨勢。」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