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6月9日 星期四

酷刑聲請:入境處警方首4月數字 揭假難民亂港鐵證 __,港鐵,

南亞假難民作奸犯科,為禍香港的情況日益嚴重。(設計圖片)南亞假難民作奸犯科、為禍香港的情況日益嚴重!入境處及警方最新數字均顯示,今年首4個月假難民不論打黑工抑或因犯案而被捕的人數均錄得驚人升幅,其中打黑工而被入境處拘捕的假難民人數,較去年同期勁升八成二;另多達430名假難民因犯法被警方拘捕,較去年同期升近三成。數字再一次引證東方報業集團連月來的報道,顯示大多數獲發行街紙的免遣返聲請人大部分均非真正 ...


南亞假難民作奸犯科,為禍香港的情況日益嚴重。(設計圖片)

南亞假難民作奸犯科、為禍香港的情況日益嚴重!入境處及警方最新數字均顯示,今年首4個月假難民不論打黑工抑或因犯案而被捕的人數均錄得驚人升幅,其中打黑工而被入境處拘捕的假難民人數,較去年同期勁升八成二;另多達430名假難民因犯法被警方拘捕,較去年同期升近三成。數字再一次引證東方報業集團連月來的報道,顯示大多數獲發行街紙的免遣返聲請人大部分均非真正難民,他們來港目的只為搵快錢。據悉,部分假難民黑工不但「頂爛市」,以日薪200港元從事體力勞動工作,比香港法定最低工資還要低,更公然領取港府給予每月3000港元的人道援助,「兩邊收水」,估計每年涉款約4億港元,全由納稅人埋單。

持行街紙留港的假難民從事非法勞工而被捕的人數,自去年開始急升,由2014年的166人,上升至去年的232人,升幅達四成,單在今年首4個月,被捕黑工人數進一步攀升至109人,較去年同期僅60人大幅上升八成二。其中逾半即五成一被捕黑工是偷渡來港,另四成三為持旅遊證件逾期居留;他們大多在港從事體力勞動工作,例如在回收場任搬運工人,或在餐廳洗碗及做雜工等。

有資深前線入境處人員指,當中有越南假難民持偽造身份證「扮本地人」,騙取僱主聘請,他們收取香港市值工資,但亦有僱主對持假身份證知情。至於持行街紙的假難民則收取低於市值的薪金,明搶港人飯碗。他又透露,部分汽車回收場以日薪200港元聘請假難民,他們一日做足10個鐘,時薪20港元,比最低工資時薪32.5港元低得多。

該名資深人員續指,更離譜的是這批假難民獲港府每月給予約3000港元人道援助,原用作租住津貼,但他們卻在回收車場附近「搭」建鐵皮屋,「連租都慳番」,但就白白領取津貼。若以現時有1.1萬名假難民計算,港府每年向他們支付的人道津貼便高達約4億港元。

入境處重申,該處一直致力打擊非法勞工活動,亦會主動巡查非法勞工黑點,以維護本地工人就業機會。入境處本周一(6日)便根據線報,在牛頭角鴻圖道一間手機加工場拘捕一名22歲巴基斯坦籍假難民,他涉嫌在工場當雜工。入境處同時拘捕一名涉嫌聘用該人士的27歲內地居民,他持商務簽注來港,案件仍在調查中。

入境處表明,該處對所有違反入境條例罪行的舉報均會嚴正及從速處理,並會因應不同情況採取適當的行動,從而打擊違法活動。入境處呼籲市民使用24小時舉報熱線2824 1551、舉報傳真熱線2824 1166、電郵anti_crime@immd.gov.hk、或登入入境處網址www.immd.gov.hk,利用「網上舉報違反入境條例罪行」表格,舉報僱用非法勞工活動。

另外,澳門治安警昨(8日)亦於路氹城溜冰路近射擊館對面地盤打擊黑工,初步發現至少10名懷疑東南亞裔黑工。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