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6月19日 星期日

銅鑼灣書店事件:李波:林無中生有 林榮基:李講違心話 __,李波,

泛民政黨與支聯會昨午就銅鑼灣書店事件舉辦遊行,聲稱有六千人參加,警方則指高峰期約有一千八百人。書店股東李波於遊行前現身,親口駁斥書店店長林榮基指他被「非自願帶返內地」之說,堅稱無跟林講過自己是怎樣返回內地,亦從未將書店顧客名單交予內地公安,批評林「無中生有」。對於與書店前拍檔的說法出現矛盾,林榮基在出席遊行前表示,李波在內地有親人,被操控要講違心說話,已喪失「免於恐懼的自由」。遊行結束後,另外兩名 ...


泛民政黨與支聯會昨午就銅鑼灣書店事件舉辦遊行,聲稱有六千人參加,警方則指高峰期約有一千八百人。書店股東李波於遊行前現身,親口駁斥書店店長林榮基指他被「非自願帶返內地」之說,堅稱無跟林講過自己是怎樣返回內地,亦從未將書店顧客名單交予內地公安,批評林「無中生有」。對於與書店前拍檔的說法出現矛盾,林榮基在出席遊行前表示,李波在內地有親人,被操控要講違心說話,已喪失「免於恐懼的自由」。遊行結束後,另外兩名被捕書店人員呂波及張志平又接受傳媒訪問,反指林榮基才是被操控及講大話,令事件愈來愈撲朔迷離。

李波前日已透過社交網站facebook反駁林榮基的說法,昨早十時許、即泛民政黨與支聯會舉辦的遊行開始前,他突然獨自現身北角城市花園寓所樓下,在場守候多時的大批記者一擁而上追訪。李首先重申,自己無向林講過自己是怎樣返回內地,故不存在「非自願帶返內地」之說。那麼林是否講大話?李則指不會評論林講述他本人的情況,但有關李自己的事便要澄清,強調只有自己說的才可作準,其他人講有關他的事完全不算數。

對於林榮基指他在短暫返港後,將書店的顧客名單影印本帶給內地公安,再交予林及其他被捕店員核對。李波重申自己從未使用書店內的任何一部電腦,指他將資料帶返內地更是無中生有。他又說,一直與他接觸的是寧波市公安局人員,並非林所說的「中央專案組」,他亦「唔知咩係中央專案組」。李波承認日前有香港警員找過他,但拒絕透露詳情。他又指連日來有大批傳媒在其寓所外守候,甚感滋擾,他最近的情況本來「幾好」,現在卻「慘過坐監」,希望各界「高抬貴手」。

除了林榮基,書店前職員胡志偉前晚亦透過網台爆料,聲稱李波曾向他透露,當日是被九名內地人員,從柴灣一處偏僻地方強行經陸路帶走。胡又指李講過,任何人就今次事件反抗,一生都會活在恐怖之中,李因為擔心妻兒受威脅才不敢講出真相。李波在早上現身後不久,再透過facebook反駁胡的說法,批評胡「完全是把自己的話塞到我的嘴裏,是他想像出來的自問自答」。

李波表示,自己早知胡志偉「喜歡無限想像的性格」,故根本不會與他討論敏感話題,着大家萬萬不可相信對方。他最後懇請各方,要說甚麼都可隨便說,但千萬別把要說的事塞到他頭上。

林榮基下午出席泛民與支聯會舉辦的遊行時回應指,李波在內地有親人,雖然身在香港,但背後仍然被人操控,喪失「免於恐懼的自由」,要講很多違心說話,他不會與李辯論或對質,以免進一步傷害對方。他又形容兩人仍是朋友,並非敵人,若有能力會協助對方,並希望大家可以幫到李波。

更多新聞,請瀏覽東方日報網頁:

http://orientaldaily.on.cc/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