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6月19日 星期日

銅鑼灣書店事件:再有書店主角發聲 呂波張志平斥林榮基大話 __,

呂波及張志平齊斥林榮基講大話。(袁志豪攝、資料圖片)銅鑼灣書店事件再有主角人物發聲。書店兩名職員呂波及張志平,在內地接受港媒訪問,指摘前日(16日)召開記者會的店長林榮基講大話,並質疑林背後有人操縱。林榮基日前聲稱股東李波曾親口向他承認被綁架返內地,又稱中央專案組調查案件;不過,報道引述呂波指,去年10月24日他在深圳被帶走後,不久被帶到寧波,沒去過其他地方,期間需簽字的法律文件,所有落款單位均是 ...


呂波及張志平齊斥林榮基講大話。(袁志豪攝、資料圖片)

銅鑼灣書店事件再有主角人物發聲。書店兩名職員呂波及張志平,在內地接受港媒訪問,指摘前日(16日)召開記者會的店長林榮基講大話,並質疑林背後有人操縱。

林榮基日前聲稱股東李波曾親口向他承認被綁架返內地,又稱中央專案組調查案件;不過,報道引述呂波指,去年10月24日他在深圳被帶走後,不久被帶到寧波,沒去過其他地方,期間需簽字的法律文件,所有落款單位均是寧波市公安局。呂又稱,辦案人員每天替他量血壓,也容許他以電話及微信聯絡家人,其後詢問他是否願意接受媒體訪問,他同意後在鏡頭前交代事實,也說了內心的真實感受和想法。

呂波坦言,「肯定不存在被迫認罪、訪問有導演有台詞的事。」今年3月獲准取保候審後,呂波承認曾和李波、林榮基及張志平在深圳吃飯碰面,當時林榮基還說公安對他很好,其後呂又和李波多次在香港見面,從沒聽對方說是以非自願方式到內地,「沒想到林榮基是這樣一個不誠實的人,自己犯了錯就應該勇敢承認,承擔法律責任。」

至於書店另一職員張志平則指,同樣對林榮基的說法感到詫異。張指於去年10月24日在東莞被公安帶到寧波,期間公安很關心他,讓他和當時正懷孕的妻子通過視頻聊天,其後獲准於女兒出生前取保候審。對於林的指控,張也說除書店老闆桂民海外,涉事其餘4人曾於今年3月在深圳吃飯,當時林榮基稱長期跟家人不和,不想回港,請求公安幫助他在內地解決生活上的困難,「林榮基從來沒有說過被強迫的事情。」

張志平認為林榮基故意混淆視聽,感覺有別有用心的人在幕後策劃,做法可恥,認為應為自己犯下的錯誤承擔責任,「這是做一個香港人起碼的良知和底線」,又稱「不能用個人的過錯蠱惑人心和攻擊一國兩制」,「我希望澄清一些事實,不要讓大家再互相猜忌、對立。」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