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6月14日 星期二

百變千后橫行娛圈騙千萬   利用人際網絡犯案 一線影星中招 __,

【本報訊】一名黃姓女騙徒憑千變萬化的身份與交際手腕,在過去數年成功騙取至少10名受害者、包括電影一線影星和娛樂公司高層,合共約千萬元。多名受害者形容她行騙手法專業,即使被識穿後也有辦法逃避追究,有受害人為怕名聲受損不願出面指證,但兩名娛圈受害人終於忍受不住,決定挺身公開這名「娛圈千后」的劣行,希望不會再有人受騙。記者:張文鈴 謝明明其中一名受害人新城DJ陳達仁稱,他去年初成立一間娛樂公司,年中認識 ...




其他影片:>>






【本報訊】一名黃姓女騙徒憑千變萬化的身份與交際手腕,在過去數年成功騙取至少10名受害者、包括電影一線影星和娛樂公司高層,合共約千萬元。多名受害者形容她行騙手法專業,即使被識穿後也有辦法逃避追究,有受害人為怕名聲受損不願出面指證,但兩名娛圈受害人終於忍受不住,決定挺身公開這名「娛圈千后」的劣行,希望不會再有人受騙。

記者:張文鈴 謝明明

其中一名受害人新城DJ陳達仁稱,他去年初成立一間娛樂公司,年中認識千后,對方聲稱認識娛樂圈很多人,可協助他培訓藝人,如找唱歌老師、識導演可接拍電影等。陳前後向她付了百多萬元,惟無一個計劃事成,公司亦倒閉。他指千后經常利用受害人的關係或知名度欺騙第三者,而且善於對不同人說不同事,挑撥朋友圈之間感情,又不時以單親家庭和年幼兒子騙人同情心。

「佢係呃完你唔使走」

陳又指千后往往在無法再隱瞞時就用拖字訣,「每次還少少(錢)令你唔可以刑事告佢,最多民事告佢破產」。他形容她是職業老千,「我以為老千會走佬,但佢係呃完你唔使走」。他去年曾報案,但警方說資料不足不受理。警方回覆指經初步調查後,事件不涉刑事成份,列為「雜項事件」。據陳了解,有另一名受害者被她騙走300多萬元,連同他所知的最少10名受害者,涉款合共達千萬元。

音樂人張佳添亦是受害者,他稱認識千后近10年,她予人感覺「識好多人,network(人際網絡)好強……好friendly(友善),令人願意同佢做朋友」。他於6年前受騙,千后聲稱轉賣二手名牌手袋和iPad可賺錢,惟她沒有信用卡,問他借卡簽賬並稱有回佣給他,張前後替她簽賬約10多萬元,但最終沒有還錢。

張佳添一度跟千后斷絕來往,後來她主動還錢,但「每次都只還2,000至3,000蚊,加加埋埋還咗1萬蚊」。這段時間,她不時介紹朋友予張認識,聲稱識多個朋友,直至去年張才發現千后一直利用張的知名度,令其他朋友信任她,事後更發現有朋友被她騙錢,金額至少90萬元。他指,雖然他再沒有金錢損失,但她的行為令其聲譽受損。

藉代訂演唱會門票騙財

不過千后上得山多終遇虎,她去年先後兩度涉嫌訛稱替人訂購演唱會門票,收款後未能兌現,被警方調查。受害人劉先生表示,千后去年自稱某唱片公司舊員工,可代購今年初樂壇天后麥當娜演唱會票。他購買6張票,合共7萬多元,但付款後遲遲未收到演唱會票,千后藉詞拖延到演唱會舉行當天仍未交出門票,才向他說退款。但劉先生自此便未能再聯絡上千后,今年3月中遂到灣仔警署報案。警方指,灣仔警區刑事調查隊接手調查案件,於3月29日拘捕一名40歲姓黃女子,涉嫌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她已獲准保釋候查,須於本月中旬向警方報到。

還有一名不願具名的受害人向《蘋果》稱,去年千后聲稱識人可替他購買韓國天團BIGBANG演唱會門票,受害人向她訂購950張,並存入24萬元定金,但事後錢票兩失,也聯絡不到千后,遂報警求助。警方回覆指案件列作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交由深水埗警區刑事調查隊第四隊跟進調查。

《蘋果》曾兩次聯絡該名女騙徒,對方以不方便通話為由稱稍後回覆,但至截稿前未有回覆。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