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6月18日 星期六

專案生活:你要知:攻破防曬密碼 放心同陽光玩遊戲 __,

夏天去沙灘曬太陽,識得選用合適的防曬產品,就萬無一失。踏入夏天又是跟陽光玩遊戲的好季節,要開開心心與陽光玩遊戲,減少皮膚因與陽光過於親密而受傷,防曬功夫絕不能少。市面防曬產品五花八門,上面的防曬數值有高有低,想保護皮膚究竟是否搽得愈多愈好?近日沙灘擠滿人群,要避免皮膚受傷,搽防曬當然唔少得。市民選購防曬用品一定要具備保護紫外線A(UVA)及紫外線B(UVB)的元素,選購時應識別產品上的SPF和PA ...


夏天去沙灘曬太陽,識得選用合適的防曬產品,就萬無一失。

踏入夏天又是跟陽光玩遊戲的好季節,要開開心心與陽光玩遊戲,減少皮膚因與陽光過於親密而受傷,防曬功夫絕不能少。市面防曬產品五花八門,上面的防曬數值有高有低,想保護皮膚究竟是否搽得愈多愈好?

近日沙灘擠滿人群,要避免皮膚受傷,搽防曬當然唔少得。市民選購防曬用品一定要具備保護紫外線A(UVA)及紫外線B(UVB)的元素,選購時應識別產品上的SPF和PA值,挑選最適合的產品,當中防曬系數SPF(Sun Protection Factor),是搽抹後的防曬時間,反映防護皮膚免受UVB曬傷的能力,系數愈高代表防曬功效愈強。而PA值則是反映防曬產品對UVA防禦能力的指數,其後的「+」號則代表有效指數。

點用先最啱?「紫外線A會令皮膚變黑及老化,紫外線B會令皮膚紅腫及老化,兩種紫外線都會致癌。」皮膚科專科醫生史泰祖指,行山及游水等戶外活動,適宜於活動進行前15至30分鐘,搽上SPF40至45的防曬霜,每1至2小時就應該補搽一次。一般上班族則搽上 SPF30的防曬霜就已足夠。

至於預防UVA,參考PA值並不是唯一準則,市面部分產品亦無列出PA值,他說:「暫時未有統一保護嘅指標,只要有寫保護UVA就可以。」而SPF值愈高亦不代表防曬效用會有巨大分別。使用SPF15太陽油,代表1小時出現明顯曬傷的情況會延長至15小時才出現。所以,就算使用SPF30太陽油,兩者保護能力相差只是1/15減1/30,即約3%,而非代表有大一倍的防曬效能。「數值與防曬度不成正比,SPF100並不代表刀槍不入」。

搽上防水的防曬產品又是否更好?他強調,市面沒有一個防曬用品可以完全防水,「只係無咁容易甩,唔代表唔會甩,上水後一樣要再次搽上。」搽防曬只具修補作用,要徹底防曬,史建議上午11點至下午3點盡量不要外出。

坊間有不少人指,每日曬太陽可以補充維他命D,抗骨質疏鬆,惟他指,透過飲食補充維他命D會更好,包括牛奶及維他命丸。

另外,尚營坊高級營養師黃凱詩教路,曬太陽一定飲多些水,補充水分,因為太陽會將身體水分蒸發。同時,需要補充維他命C及A,橙、西柚及奇異果就含有豐富維他命C;南瓜、木瓜及番茄等橙紅色蔬果則含有維他命A,大家要做好準備了。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