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6月16日 星期四

國泰醜事:男童返印度流落機場 國泰無履行接送遭索賠 __,

國泰航空被指疏忽,現遭索賠194萬港元。(徐家浩攝、資料圖片)12歲印度裔男童去年獨自乘搭國泰航空客機往印度探望祖母,其父為此在訂機票時已要求國泰提供接機送機服務,但結果飛機抵達印度後,男童被流落在機場2個小時,直至有陌生人協助才能與親人見面。男童父親聲稱事件令男童嚴重受驚,曾向國泰投訴,但國泰竟打算用約1000港元了事。男童父親認為國泰嚴重疏忽,有機會令其子被歹徒綁架或被罪犯利用,今(15日)代 ...


國泰航空被指疏忽,現遭索賠194萬港元。(徐家浩攝、資料圖片)

12歲印度裔男童去年獨自乘搭國泰航空客機往印度探望祖母,其父為此在訂機票時已要求國泰提供接機送機服務,但結果飛機抵達印度後,男童被流落在機場2個小時,直至有陌生人協助才能與親人見面。男童父親聲稱事件令男童嚴重受驚,曾向國泰投訴,但國泰竟打算用約1000港元了事。男童父親認為國泰嚴重疏忽,有機會令其子被歹徒綁架或被罪犯利用,今(15日)代兒子入稟高院向國泰索償25萬美元(約194萬港元)。

  

原告Poosaala Ram Prasad是一間海味公司的東主,已在港居住16年。入稟狀指,原告的兒子於去年10月31日晚上,獨自一人乘搭國泰航機,由香港飛往印度探望77歲的祖母,原告的兒子當時年僅12歲10個月。

原告為其子訂機票時,已要求國泰提供「接送服務」。國泰職員在香港機場把一個襟章交給其子以作識別,又說只要其子戴上該襟章,國泰職員便會照料他。原告把戴上該襟章的兒子交給國泰職員,並告訴國泰職員其子只懂中、英雙語。原告的兒子不懂任何印度語及不熟識印度環境。

  

不過,飛機於翌日凌晨抵達印度機場後,國泰職員並沒有接原告的兒子落機,也沒有通知原告的弟弟去接機,令原告的兒子流落機場2個小時。原告的弟弟因不見原告兒子蹤影及與其失去聯絡,一度打算在當地報警。雖然原告的兒子最終在一名陌生人協助下找到原告的弟弟,但已嚴重受驚。

 

原告直指國泰的服務有極嚴重缺陷,國泰在事件中嚴重疏忽。原告的弟弟曾向國泰投訴,國泰最初提出給原告75美元(500多港元),及後再提出給原告200美元(1500多港元)了事。原告則通知國泰,原告只得一名兒子,為了令國泰日後提供「接機送機服務」時不敢再有任何同樣疏忽,決定興訟控告國泰及索償25萬美元。

原告今晚受訪時表示,他對國泰服務感失望,其子目前與母親居於內地,其子仍被事件的陰霾纏繞,不敢獨自乘飛機。原告又指,綁架勒索案在印度常見,擔心其子會被陌生人綁架,或誘導作不法行為,包括運毒、走私黃金等。原告又透露,其子當晚曾被一名尾隨的陌生男子搶去手機,幸好發現及時,否則不堪設想。索償額方面,原告批評國泰在事件中有嚴重疏忽,又謂人命無價,不能以兒子傷勢作為衡量索償額的標準。國泰表示,由於事件已進入司法程序,故不評論。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