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7月28日 星期四

03141129大埔找換店劫殺:大埔找換店劫殺案疑犯 內地公安移交香港 __,

香港警方為疑犯戴上手銬。(朱晉呈攝)港府官員與內地公安部官員就完善通報機制,今早在深圳麒麟山莊進行第二輪磋商。內地公安機關下午在皇崗口岸,向香港警方正式移交早前在內地拘捕的大埔找換店劫殺案疑犯揭冠國。香港警務處刑事及保安處處長區志光、聯同助理處長(刑事)鍾兆揚,與廣東公安廳刑偵局長林偉雄出席疑犯移交儀式。有關移交順利完成,香港警方正式接收了疑犯。移交程序由今午約於4時15開始。疑犯由公安押解坐囚車 ...


香港警方為疑犯戴上手銬。(朱晉呈攝)

港府官員與內地公安部官員就完善通報機制,今早在深圳麒麟山莊進行第二輪磋商。內地公安機關下午在皇崗口岸,向香港警方正式移交早前在內地拘捕的大埔找換店劫殺案疑犯揭冠國。香港警務處刑事及保安處處長區志光、聯同助理處長(刑事)鍾兆揚,與廣東公安廳刑偵局長林偉雄出席疑犯移交儀式。有關移交順利完成,香港警方正式接收了疑犯。

移交程序由今午約於4時15開始。疑犯由公安押解坐囚車到皇崗口岸,他被反手扣上手銬,由兩名內地警員扣押下車,另有兩名警員在後同行,其中一名警員手持疑犯的個人物品,包括一個背包及綠色行李袋,他們行至香港警方前,再為疑犯解鎖。

疑犯拿回個人物品後行向3名香港警員面前,當中一名香港便衣警員向疑犯講話後,為其戴上手銬,其後押送疑犯上港方警車後離去,過程為時約15分鐘。據悉,疑犯現被帶到大埔警署扣查。

正式移交前,林偉雄及區志光分別致辭。林指,案件於今年3月發生後,香港警方向公安通報,並請求協助追捕犯人,內地警方其後一直追查,並發現犯人藏身於深圳,內地根據通報機制告知香港警方,再按香港警方請求緝捕犯人。他指事件屬內地與香港警方緊密合作的典範,強調粵港兩地非犯人的避風港,兩方會加強合作,共同維護兩地繁榮穩定。

區志光亦表示,今次成功拘捕疑犯,認為是給予兩地居民一個很好的訊息,兩地警方有緊密合作以維護兩地治安穩定,相信將來兩地會繼續有效合作打擊犯罪。

轟動一時的大埔找換店劫殺案,發生於今年3月14日早上9時半,找換店男店東姚捷湶(71歲),在茶餐廳食完早餐後,返回大埔運頭街找換店開舖,被一名戴口罩的男子尾隨闖入打劫,店東底衫暗格收藏56萬元港幣,疑拒絕透露現金所在,與匪徒發生爭執,其後店東被人揮刀割喉放血,倒臥店內逾90分鐘後始被人揭發,送院後不治。

警方將案件列謀殺及行劫案,交由新界北總區重案組跟進。警方經調查後,發現有一名本地男子曾持兇器尾隨死者進入店內,並於案發一小時後逃往內地。案發後,探員在距離案發現場約200米外、大埔運頭街83號一個單位內,檢走一箱用黑色膠袋裝載的證物,帶返警署調查,相信為兇徒案發時所穿的衣物。

直至6月底,姓揭(41歲)疑兇在內地落網,他報稱無業,與妻子和3歲兒子居於大埔區。揭曾做生意,友人因而以「老闆」稱呼他,他在內地供養一名年輕女友,惟失業經濟拮据,又欠債纍纍,有人「窮到燶」鋌而走險,犯案後極速潛逃內地。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