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7月6日 星期三

07061600沙咀道東亞銀行漏雪種:東亞銀行修冷氣疑漏雪種 4女職員不適送院 __,

東亞銀行沙咀道分行維修冷氣期間疑漏雪種,4女職員不適送院。(網民PoonKingFai‎/劉子文攝)由李國寶擔任董事會主席兼行政總裁、業績表現欠佳的東亞銀行,位於荃灣沙咀道239至243號的分行發生懷疑漏雪種意外,4人送院。下午4時許,工人在上址維修冷氣系統期間,4名女職員突然感到不適,同事即時報警求助,救護員接報到場,將她們送院治理,大批消防員到場了解,警方亦到場調查事發原因。現場消息指,冷氣機 ...


東亞銀行沙咀道分行維修冷氣期間疑漏雪種,4女職員不適送院。(網民Poon King Fai‎/劉子文攝)

由李國寶擔任董事會主席兼行政總裁、業績表現欠佳的東亞銀行,位於荃灣沙咀道239至243號的分行發生懷疑漏雪種意外,4人送院。下午4時許,工人在上址維修冷氣系統期間,4名女職員突然感到不適,同事即時報警求助,救護員接報到場,將她們送院治理,大批消防員到場了解,警方亦到場調查事發原因。現場消息指,冷氣機一條入雪種的喉管突然爆裂令雪種洩漏肇事。

東亞銀行表示,荃灣分行於今日下午因工程問題導致冷氣雪種洩漏事故,有4名同事因此感到不適,該行立刻安排相關同事送院檢查,初步觀察並無大礙。該行已要求有關工程公司及清潔公司進行善後及清潔工作,分行將會於明日照常營業。

冷氣雪種為壓縮氣體,呈液態存入鐵罐內,遇熱時會氣化及迅速膨脹,處理不當會引發爆炸,產生強大氣流,破壞力強大。有專家指出,雪種主要的氯氟碳化合物稱為「氟利昂」,被廣泛用作冷凍劑,並非易燃品。較常用的R-410A混合雪種,主要由二氟甲烷和五氟甲烷混合而成,對臭氧層無害,屬於環保雪種,惟相對舊式雪種壓力較高,處理時要特別小心。

專家提醒技工為冷氣機補充雪種時,應避免靠近運作中的機件及高溫,以免壓縮氣體遇熱膨脹,另外,工作環境須保持空氣流通,否則氣體洩漏時會導致窒息。

2013年馬鞍山曾發生洩雪種爆炸造成21人受傷嚴重意外,富安商場一間海鮮酒家,午膳繁忙時間,技工為冷氣機補充雪種期間,突然發生2次連環大爆炸,冒出巨大火球,窗門玻璃全部被震碎恍如雨下,捲閘飛脫跌落街,事件不排除因洩漏雪種釀成。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