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7月6日 星期三

專案網組:搜查線:fb強制刪相 大限前必學解救法 __,

fb將於明日起永久刪除用戶手機同步相片,大家要留意是受影響用戶。以下人士要留意,如你有將手機內的相片同步上傳到社交網站facebook上,亦即是當成私人相簿來使用,就要注意了,因為facebook宣佈明日(7月7日)起,將會作出一項改動,若然沒有跟隨官方指示去做,facebook將在明日起永久刪除用戶手機同步相片!距離大限最後一日,以下3問3答看看你是否受影響用戶之一:Q:曾在手機啟動「相片同步」 ...


fb將於明日起永久刪除用戶手機同步相片,大家要留意是受影響用戶。

以下人士要留意,如你有將手機內的相片同步上傳到社交網站facebook上,亦即是當成私人相簿來使用,就要注意了,因為facebook宣佈明日(7月7日)起,將會作出一項改動,若然沒有跟隨官方指示去做,facebook將在明日起永久刪除用戶手機同步相片!距離大限最後一日,以下3問3答看看你是否受影響用戶之一:

Q:曾在手機啟動「相片同步」並曾將所有或部分相片自動同步到facebook?

A:如果沒有代表你並不受今次事件影響。

Q:那些相片現時有其他備份(手機、電腦或其他雲端空間),還是只保留在facebook空間內?

A:facebook只是刪除「相片同步」中的相片,如果你有其他備份就不受影響,除非你的相片現時只得facebook可以看到,便要盡快手動下載相片,備份到電腦或手機。

Q:有否打算下載新的「Moments」相片App?

A:如果安裝其提供的新相片分享軟件「Moments」,「相片同步」中的相片便會自動過渡新的App中相片將不受影響,如果不打算安裝但又曾使用「相片同步」,便要手動下載相片。

留意今次這項改動,只針對曾在手機啟動「相片同步」上傳的相片,至於其他直接在facebook上分享的相片及影片,不受今次改動影響。「相片同步」功能在2012年12月推出,讓手機裡每次拍攝的新照片均自動上傳到facebook中的個人空間,避免因忘記將照片存入電腦或遺失手機而令相片遺失,做法就等同常用的Dropbox、Google Photos及iCloud等的雲端備份。

而原有的相片同步上傳功能結束後,有關功能將由「Moments」這款應用程式取代。「Moments」主要用途及特色,是能夠自動將你跟朋友手機所拍攝的相片,簡單在網絡上合成一個相集,再透過「建議功能」會依照臉部等分析,將你手機的相片和影片自動分類,再建議你分享給在相片中的facebook朋友。

例如東網記者剛跟朋友到台北旅遊的相片,「Moments」能從手機的相片中,自動篩選這次旅行的相片,再傳送給結伴同行的朋友,比以前要在WhatsApp傳相更簡單直接。如果大家沒有興趣或不想使用「Moments」,今日內亦可利用「下載相簿」功能自行將有關相片備份到電腦內,否則,所有上傳相片就會被刪除。

香港專業教育學院(柴灣)資訊科技系系主任梁秉雄指出,「Moments」可以將相片自行分類,是用了樣貌分析的技術,首先facebook會將用戶手機拍攝的相片上載到其資料庫,再進行樣貌分析,配合其他資料例如相片背景,相片內容及拍攝時身處的地點及時間,利用手機內的通訊錄,整合分析,從而得出相片的時、地、人等資料。

梁秉雄續稱,現時樣貌分析技術仍有不足,「成功率大約為7成左右,咁至驚,除時認錯様,用家又無睇清楚,Send咗啲相比啲唔關事的人。」他又稱,facebook在收集用戶上載的相片時,同時收集用家的通訊錄等重要資料,變相將個人私隱拱手讓予facebook。「唔知道facebook會點用啲資料,可能會分析用戶習慣後,再賣畀啲商家圖利。」

他建議,用家若不想私隱外洩,在安裝Apps時要留意有關Apps的授權內容,「如果有啲Apps要你授權用你嘅通訊錄,身處地點等,你就要小心,自己判斷係咪真係要用呢啲Apps。」他補充,用戶可使用兩部手機,一部用作處理涉及銀行轉帳之用,另一部則用作使用facebook等社交程式之用,以保障自己。

下載「Moments」方法

首先,大家可進入facebook手機App的個人檔案頁面,按一下相片,再按右上角「已同步」選項,若你未使用「Moments」應用程式,就會見到「相片同步功能已移至Moments」字眼,點選下方「取得Moments」選項,就可用「Moments」軟件留住相片。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