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7月6日 星期三

國泰醜事:引擎疑過熱半空噴火 港龍飛布吉航機急折返 __,

有網民拍攝得一張港龍航班引擎噴出火光的照片。(ChanTerry,fb「香港航空討論區HongKongAviationDiscussionBoard(HKADB)」專頁)國泰港龍一班由香港起飛的航班,昨晨(5日)9時許在香港國際機場起飛,被網民拍攝到其中一個引擎噴出黑煙及火光。另有網民引述一個網站資料,指該航機是港龍由香港飛往泰國布吉的KA212航班,其後需折返香港機場。港龍發言人證實,該航班飛行 ...


有網民拍攝得一張港龍航班引擎噴出火光的照片。(Chan Terry,fb「香港航空討論區 Hong Kong Aviation Discussion Board (HKADB)」專頁)

國泰港龍一班由香港起飛的航班,昨晨(5日)9時許在香港國際機場起飛,被網民拍攝到其中一個引擎噴出黑煙及火光。另有網民引述一個網站資料,指該航機是港龍由香港飛往泰國布吉的KA 212航班,其後需折返香港機場。港龍發言人證實,該航班飛行途中發現其中一個引擎排氣溫度較正常高而需折返,之後安全降落香港機場,引擎並無起火。港龍安排同日下午1時許的航班,接載受影響乘客赴目的地,事故引致延誤逾4個小時。

網民Chan Terry昨晚在facebook「香港航空討論區 Hong Kong Aviation Discussion Board (HKADB)」專頁貼出一張港龍客機疑似「噴火」的相片,指是昨晨9時許拍攝,當時「我見到引擎着火花跟住出煙」。

港龍航空發言人指,原定昨上午8時55分由香港往布吉的KA 212航班,飛行途中,信號顯示其中一個引擎排氣溫度較正常高,遂按既定預防性程序折返,並通知機場控制塔戒備;航機上午9時56分安全降落香港機場,期間引擎毋須關閉。發言人指正為航機進行詳細檢查,引擎並無起火,指「圖中的情況,跟賽車排氣喉所排出的廢氣溫度急劇增加時,所見的情況相似。」

涉事航機型號為空中巴士A321,機上共有148名乘客,港龍安排另一航機同日下午1時08分載乘客往布吉。港龍將向民航處提交報告,又就事件為乘客帶來不便致歉。

民航處發言人指,無收到有國泰港龍航空航機昨發生引擎着火的通報,不過昨上午9時21分,民航處航空交通管制塔台接獲港龍KA 212航機通報,指由於飛機其中一個引擎懷疑排氣溫度異常,而需折返香港機場降落。民航處有按既定緊急事故應變程序,即時通知機場消防局及機管局戒備,並安排該航機於上午9時56分順利安全降落。事件中無人受傷。涉事航空公司會就事件向民航處提交報告,民航處會跟進事件。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