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7月14日 星期四

消委會:消委會:759一款沐浴露菌量爆燈 超標169倍 __,759,

759阿信屋一款沐浴露,未能通過防腐效能測試。(胡家豪攝)市民常用沐浴露沖涼,消委會搜羅市面60款沐浴產品進行化學、微生物及防腐效應檢測,結果發現逾半樣本均檢出污染物二噁烷,多達23款檢出可致敏的防腐劑MIT和CMIT,當中2款是新推出的女性潔膚液;7款檢出同屬致敏物質的游離甲醛。消委會指沐浴露有某些化學物質或防腐劑,有機會導致皮膚敏感,令人痕癢不適。60款沐浴產品樣本中,33款驗出二噁烷,含量由 ...


759阿信屋一款沐浴露,未能通過防腐效能測試。(胡家豪攝)

市民常用沐浴露沖涼,消委會搜羅市面60款沐浴產品進行化學、微生物及防腐效應檢測,結果發現逾半樣本均檢出污染物二噁烷,多達23款檢出可致敏的防腐劑MIT和CMIT,當中2款是新推出的女性潔膚液;7款檢出同屬致敏物質的游離甲醛。消委會指沐浴露有某些化學物質或防腐劑,有機會導致皮膚敏感,令人痕癢不適。

60款沐浴產品樣本中,33款驗出二噁烷,含量由1.1ppm至16ppm不等,根據歐盟消費者安全科學委員會指出,化妝品的有關含量應低於10ppm或以下水平,有3款檢出含量高於該委員會水平,包括,「neutrogena」、「fresh」、「萬寧有機」,含量由11至16ppm不等。

另外,市民或會對防腐劑出現敏感,其中最令人關注的「甲基異噻唑淋酮」(MIT)和「甲基氯異噻唑淋酮」(CMIT),內地及歐盟規定化妝品不可超過使用高於0.01%(100pm)的MIT,或0.0015%(15ppm)的CMIT/MIT混合物。結果發現,23款檢出MIT或CMIT,9款同時驗出兩種物料,但只有「Aesop」檢出的總量較高,而含量符含相關規定。

7款女性潔膚液樣本中,2款檢出MIT,女士私密部位如有傷口,選用含有MIT的產品,可能增加引起不適反應的機會,另當中一款沒有標示詳細成分列表,無法得悉成分,或增加致敏機會。

消委會又指,產地為中國的759阿信屋太陽花清爽沐浴露檢出含菌量爆燈,菌落總數達每毫升170000cfu,超過內地規定上限169倍,霉菌和酵母菌總數每毫升達2900Cfu,同樣較上限高28倍,而樣本標籤雖指含有防腐劑MIT或CMIT,但未有檢出相關成分,同時未能通過防腐效能測試,反映防腐劑份量不足,或已失效。

消委會總幹事黃鳳嫺稱已向生產商反映報告,759回覆消委會指有關批次為首季試行推出,沒有再入貨亦已下架,消委會建議759容許客人退貨。

消委會續指,27款檢出MIT、CMIT或游離甲醛的樣本中,不少標榜成分天然有機、皮膚科醫生認可推薦、敏感肌膚適用字句,呼籲消費者細閱成分。

消委會宣傳及社區關係小組主席許敬文指,現時香港並無條例規管沐浴露成分,亦無強制標籤成分,隨着社會的關注,港府需提出改善方法,若產品聲稱的資料達關鍵程度,如標榜無相關成分卻驗出有,就有機會違反商品說明條例,但因不超出國際標準而標榜不會致敏,則屬灰色地帶,呼籲消費者不要盡信宣傳。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