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7月17日 星期日

慘!天津可憐小貓被切半張臉 獲救堅強活着 __,

天津一隻可憐小白貓慘被切去半張臉,血肉模糊。(互聯網圖片)天津一隻可憐的「無臉」小白貓,近日牽動不少當地市民和愛貓人士的心。這隻小貓被發現時,頭部已血肉模糊,由額頭到鼻翼沒有了半張臉,經搶救後暫脫生命危險,惟小貓仍需長期住院,接受專業護理。救起小貓的學生,為小貓改名為「年年」,寓意能夠早日康復、年年有魚吃。一名高中女生本月初在天津紅橋區南大道戲園子胡同內發現「年年」,當時「年年」頭部血肉模糊,女生 ...


天津一隻可憐小白貓慘被切去半張臉,血肉模糊。(互聯網圖片)

天津一隻可憐的「無臉」小白貓,近日牽動不少當地市民和愛貓人士的心。這隻小貓被發現時,頭部已血肉模糊,由額頭到鼻翼沒有了半張臉,經搶救後暫脫生命危險,惟小貓仍需長期住院,接受專業護理。救起小貓的學生,為小貓改名為「年年」,寓意能夠早日康復、年年有魚吃。

一名高中女生本月初在天津紅橋區南大道戲園子胡同內發現「年年」,當時「年年」頭部血肉模糊,女生以為牠已死了。沒想到時隔一周,女生路過發現「年年」居然還能動,隨即聯絡動物愛心團隊,將「年年」送到河西區前進寵物醫院搶救。

經醫生檢查發現,「年年」約有三分一的臉被人切掉,右眼失明,左眼則視力尚存;而「年年」的鼻竇、額竇都被切掉,一側鼻孔被破壞,部分頭骨外露。經搶救後「年年」已脫離生命危險,但被斬的部分無法再生,醫生能夠只有幫助「年年」止痛、消炎,用藥促進皮肉生長。幸運的是,「年年」嘴部比較完整,可以正常進食;但由於鼻腔受損,對「年年」的呼吸造成一定影響。

據施救者透露,「年年」很親人,有人喊牠或撫摸牠時,會發出「咕咕」叫聲、甚至會翹起尾巴,十分聽話,「以前應該是被人飼養過的」。事件曝光後,立即牽動不少天津市民的心,紛紛捐款為「年年」負擔醫療費用,手術翌日已籌得兩萬多元人民幣善款。目前「年年」仍需接受長時間的專業護理,短期內沒法出院。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