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7月15日 星期五

專案網組:搜查線:粉嶺有個禮貌小巴司機 乘客激讚好 __,

粉嶺有個禮貌小巴司機,乘搭過的乘客都大讚他服務好。平日搭小巴,上車落車、或者叫「有落」時不免戰戰兢兢,皆因間中會遇上火爆的小巴司機,一不小心就會被粗口侍候。但凡事未必是絕對,來往坪輋及粉嶺港鐵站的52K線有一司機,既好人又窩心,常常提醒乘客小心上落。夏天潮濕炎熱,人人都難免心情煩躁,但即使揸小巴的工作繁重又辛勞,馬路上仍不乏有禮司機,帶着微笑載着乘客平安到達目的地。東網記者到粉嶺站外的小巴站頭,根 ...


粉嶺有個禮貌小巴司機,乘搭過的乘客都大讚他服務好。

平日搭小巴,上車落車、或者叫「有落」時不免戰戰兢兢,皆因間中會遇上火爆的小巴司機,一不小心就會被粗口侍候。但凡事未必是絕對,來往坪輋及粉嶺港鐵站的52K線有一司機,既好人又窩心,常常提醒乘客小心上落。夏天潮濕炎熱,人人都難免心情煩躁,但即使揸小巴的工作繁重又辛勞,馬路上仍不乏有禮司機,帶着微笑載着乘客平安到達目的地。

東網記者到粉嶺站外的小巴站頭,根據facebook專頁「北區友」的帖文內容,找到網友讚賞、別號「蝸牛」的有禮司機謝建光。54歲的他樣子有幾分煞氣,卻常被車隊隊友取笑他車速太慢。揸車搵食20年有多,蝸牛加入52K線車隊已有3年。他並不認為自己特別有禮,平日客氣待人只因不想惹糾紛,「你對人好,人對你好啫,同客人又唔係敵對嘅。」他又認為職業司機禮貌待客屬平常事,而每日行走同樣路線已累積不少熟客,「唔想黑口黑面,好口啲嘅,有啲人過年會畀利是添!」

「啲客咩人都有,但同佢嘈其實冇着數,我惡又唔夠佢惡,有錢又唔夠佢有錢。」蝸牛指,多年來遇過不少麻煩客,「有啲客講嘢大聲,叫佢細聲啲唔好影響到人,反而仲鬧返我轉頭。」他表示,客人各種自私行為不時令司機血氣上升,而且夏天炎熱,小巴因車齡太舊,車廂內冷氣不夠更添煩躁,「有啲人係專登撩你,惟有做好本份,每日平平安安咁過咪算。」

記者曾坐上蝸牛的52K線,客滿後車廂內確實非常翳焗,下午時分陽光直射在車窗玻璃及座位膠片上,即使作為乘客都難免汗流浹背、心浮氣躁。而蝸牛看似不易親近,卻能保持心平氣和,對客人關懷備至,不時提醒客人:「呢架車去坪輋嘅喎」、「阿婆慢慢嚟呀」、「拜拜」等等。

對於坊間認為小巴司機「常用粗口鬧人」,蝸牛表示理解,除因為各種麻煩客,亦因小巴司機的工作殊不簡單。蝸牛透露,作為早更司機早上6時多便要開工,每天約走7轉車來回,每程車約22分鐘,至下午2時多交更,期間除了少於1小時的早餐時間,甚少有機會「落地」,因此大小二便都要「忍得」。此外,他又指,小巴司機沒有定期休息日,「有事就攞假,冇事就唔會攞,因為唔做就冇錢啦。」蝸牛又指一指放在司機座旁的紙杯,「朝早買咗杯咖啡,依家都未飲完。」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